內華達州火人祭降下暴雨「沙漠變成泥地」 估7萬多人受困

民視新聞/陳以庭、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黑石沙漠的年度盛會「火人祭」,日前卻因為降下暴雨,沙漠瞬間成了泥地,造成7萬多人受困。如今民眾終於可陸續撤離,而當地時間4日晚上,也舉行最後壓軸的火燒木頭人,不過結束後,民眾仍得要面對大批逃離車潮。

更多新聞: 一屋塞滿30人!中國家長踢爆國中宿舍亂象 網見實況驚:根本是監獄

盛大煙火綻放,沙漠中間有個巨大木頭人像,今年充滿波折的"火人祭",壓軸火燒木頭人儀式,4號晚上終於登場。然而在這之前,沙漠地卻因為暴雨成了泥地。

火人祭參加者說,「這麼多水我們被淹了。」

內華達州火人祭降下暴雨「沙漠變成泥地」 估7萬多人受困

內華達州黑石沙漠8月28日~9月4日,舉行年度「火人祭」,中途卻下起暴雨,活動一度暫停,主辦單位也禁止車輛出入,7萬多人受困泥地,動彈不得。

火人祭參加者羅密歐說,「我們開車出去就困住了,我們做了錯誤的決定,(泥巴)淹到這麼高。」

把塑膠袋套在腳上試圖穿越泥濘,但厚重的爛泥讓人寸步難行。從1號到2號的一天內,就降下2、3個月雨量,沙漠瞬間變泥沼,狂歡者成了受困難民。

火人祭參加者肯納爾德說,「一開始每個人都脫鞋開始在泥中跳舞,很棒結果現實就來了因為我們走不了。」

內華達州火人祭降下暴雨「沙漠變成泥地」 估7萬多人受困

直到天氣終於放晴,主辦單位4日也解除交通禁令,受困民眾終於能離開,不過在這之前,就已經有人陸續撤離,但離開又是一大困難,數千輛車卡在路上。

火人祭參加者貝依說,「全都停擺了要出去根本是場惡夢。」

CNN報導,到4日晚上,大批車潮至少花上7個小時,才能真正離開會場,主辦單位也呼籲民眾,盡量延後離開時間,分散塞車車流。而今年(2023年)火燒木頭人照樣燒得耀眼,不過這場受困經驗,恐怕令民眾終生難忘。

更多新聞: 玩碟仙遭退學!女學生離校前留1句話 「5百多人集體嘔吐」怪象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