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被社群控制?他脫離社交軟體一週 告別焦慮:不再進行攀比
YouTube頻道「躺不平青年」近日釋出最新影片,挑戰脫離社交軟體一週,發現自己不再焦慮,且有更多時間精進自己的事業。(圖/翻攝「躺不平青年」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社群媒體興起後,許多使用者開始出現成癮現象,每天掛在臉書和IG等社群軟體上,在看到朋友豐富的生活後,不禁會進行比較,進而產生低落情緒,導致在看臉書、IG,越滑越不快樂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形成「社群焦慮症」,影響使用者的日常生活。對此,YouTube頻道「躺不平青年」日前挑戰脫離社群媒體一週,發現在沒有使用社交軟體的情況下,因為不用跟別人攀比,不再被社群媒體控制,所以有更多注意力可以集中在事業上,來精進自己。

更多新聞: 海葵強襲北部沒假放!他改編1分半《說好的幸福呢》 網封神:聽到流淚

現代人被社群媒體控制?他脫離社交軟體一週 告別焦慮:不再進行攀比
躺不平青年表示,現代人在滑社群時, 會因為看到朋友豐富的生活而感到自卑。(圖/翻攝「躺不平青年」YouTube)
YouTube頻道「躺不平青年」近日釋出最新影片,主要是探討社群媒體對現代人的影響,他表示,有研究發現過度使用社群,容易讓人產生失眠和等症狀,大部分時間都被社群媒體瓜分,不但無法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事業上,還會因為比較心理而感到自卑,形成社群焦慮症。
現代人被社群媒體控制?他脫離社交軟體一週 告別焦慮:不再進行攀比
躺不平青年提到,不少人因社群成癮症,導致時間都被社交軟體瓜分,沒有多餘時間精進自己。(圖/翻攝「躺不平青年」YouTube)
對此,躺不平青年挑戰脫離社交軟體一週,並紀錄下他在這一個禮拜中的想法有何轉變,他提到,由於突然多出很多時間,在一開始會無所適從,習慣之後,他在一天內可以做很多事情,重新掌控屬於自己的時間,也因為沒有任何訊息可以打斷他思考,所以他可以更有效率,且更專注地完成自己的事業。而躺不平青年認為最重要的一項轉變,就是不再焦慮,因為看不到朋友的生活圈,就不會進行攀比,能更自在地做自己,讓個人能力得到提升,對自己有了更多的自信。

更多新聞: 百年時光膠囊!西點軍校全球直播開箱 內容物令「全場尷尬」仍價值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