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老外逼反日?中國女批日本核廢水 愛爾蘭男打臉:中國政府騙人
網紅八炯近期分享一則,中國女與愛爾蘭朋友談論日本核廢水的影片,其中女子有不少言論遭到對方打臉。(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自日本政府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中國掀起「反日潮」,有的民眾拒買日本海鮮,有的人則是打電話騷擾日本店家,各式各樣的亂象不斷出現。經常分享國際時事的網紅八炯近期分享,一位中國的女影片創作者與愛爾蘭朋友談論核廢水時,不斷批評日本政府,疑似試圖灌輸「反日」觀念,但朋友不僅不認同,還反打臉「中國政府騙人」。

更多新聞: 現代人被社群控制?他脫離社交軟體一週 告別焦慮:不再進行攀比


洗腦老外逼反日?中國女批日本核廢水 愛爾蘭男打臉:中國政府騙人
愛爾蘭男透露,自己透過《BBC》報導,得知日本排放的核廢水輻射量低。(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該中國影片創作者發布的影片中,愛爾蘭男提到透過《BBC》報導,得知日本的核廢水輻射量低,不過女子認為若核廢水安全,日本人應該可以用來灌溉農田甚至飲用,當愛爾蘭男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享用福島海鮮」時,女子又稱許多網路上的影片拍到,海水變黑且出現許多死魚,不過愛爾蘭男難以相信其說詞,認為影片出處不詳。

洗腦老外逼反日?中國女批日本核廢水 愛爾蘭男打臉:中國政府騙人
對於中國女批評日本政府是騙子,愛爾蘭男嗤之以鼻稱「中國政府也騙人」。(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最後愛爾蘭男表示自己相信科學,不過女子仍認為核廢水難被清乾淨,其真相依舊沒有被公開,直言「日本政府也是騙子」,對此愛爾蘭男嗤之以鼻,稱「中國政府也騙人」,面對對方反駁,中國女最終只能尷尬回應「中國告訴我們的是真相」。

更多新聞: 機師有夠難!考飛行執照「練飛險砸地」 網紅小象信心受挫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