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也該義務當兵?妹子嘆有生理期困擾 他駁「男女平權」:給我去服
台灣女性要不要義務從軍,是多年來持續受關注的議題,YouTube頻道「XP路透社」日前到西門町街訪,有人認為女生受到生理期限制,也有人認為應該男女平權。(圖/翻攝「Master XP」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國防部拍板定案2024年起,恢復一年義務役役期,而隨著國軍役期的延長,外界對於女性服兵役的議題,討論度也逐漸熱烈起來。YouTube頻道「XP路透社」日前前往西門町街訪,隨機詢問路人對於女性服兵役看法,多數女性都抱持反對態度,但也有男性覺得男女應該平權,縱使女生有生理期,也有義務保家衛國。

更多新聞: 現代人被社群控制?他脫離社交軟體一週 告別焦慮:不再進行攀比

女生也該義務當兵?妹子嘆有生理期困擾 他駁「男女平權」:給我去服
多數女性認為受到生理期的困擾,沒辦法像男生一樣義務當兵,但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從軍。(圖/翻攝「Master XP」YouTube)
YouTube頻道「XP路透社」日前前往西門町,街訪路人對於女性服兵役看法。發現大多數女民眾,認為當男生會比女生好,不用每個月忍受生理期痛苦,也不用花太多心力打扮自己,但對於當兵這一塊,多數人還是抱持反對態度,甚至有女受訪者說,如果她需要當兵的話,應該會選擇讓體重超標,等到體檢過了之後再瘦回來。
女生也該義務當兵?妹子嘆有生理期困擾 他駁「男女平權」:給我去服
受訪的男路人認為男女平權,女生也應該從軍服役,負起保家衛國的義務。(圖/翻攝「Master XP」YouTube)
另一位穿著學生制服的女受訪者說,她對於女性服兵役的態度保持「尊重」,認為女生可以從軍但是不要勉強,而她也坦承本身思想比較傳統,當替代役的人跟當一般兵役的人,感覺起來就有差,認為沒有在軍中被操練過,就不是個男人;其中一位被訪問到的男受訪者,直接斬釘截鐵表示「男女平權」,看著身旁女友說:「就給我去服!」認為女生也該保家衛國。

影片上架後,關於女性是否該當兵一事,網友們也在留言區開始討論「殊不知部隊裡的女生根本爽到翻,粗重任務最後輪到男兵,還可以一堆男生追」、「如何當男人=學會拔草掃地」、「我們有生理期欸~職業女軍人『對對對,我們是魔鬼改造人,已經沒有生理期了!』」、「我認為可以調整女生服兵役的內容,當兵制度是人為能調整的,而生理構造是不能調整」。

更多新聞: 底板爛光!25年經典老車全是霉味 專家曝原因:打翻「防霉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