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站1設計藏危險陷阱 輪椅族苦嘆:沒注意就會往後摔
富0近期外出時,發現台中捷運站的一項無障礙通道路線設計,可能會讓輪椅族差點摔下樓梯。(圖/翻攝「富0輪椅出走」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儘管台灣政府已努力改善無障礙人行道,但不少地方的設計,仍然讓輪椅族「進退兩難」,YouTuber「富0」於5歲患上淋巴癌,腫瘤轉移傷到脊髓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脊髓損傷,生活需依靠輪椅行動,近期他發現,台中大慶捷運站的電梯旁,雖然設有斜坡讓輪椅族通過,但由於電梯是單向門,在後退離開的時候,可能會有滾下樓梯的風險。

更多新聞: 身障女孩被怪人無禮追問「能否像正常人」 怒嗆:不然我為什麼坐輪椅

因捷運站1設計「差點摔樓梯」 輪椅族苦嘆:對身障者不方便
富0指出,電梯出口雖然設有無障礙通道,但由於電梯是單向門,輪椅族離開時若不留意,就會差點摔下樓梯。(圖/翻攝「富0輪椅出走」YouTube)
富0透露,多數人見到身障者,都會率先禮讓對方先走,而害怕佔據他人太多時間的輪椅族,也會加快速度離開,而近期他發現,台中大慶捷運站的電梯旁,雖然設有無障礙通道,但由於電梯是單向門,輪椅族離開時可能無法留意到身後的路況,這時在快速離開的情況下,可能會有摔下樓梯的風險。
因捷運站1設計「差點摔樓梯」 輪椅族苦嘆:對身障者不方便
富0透露多數人見到身障人士,都會率先禮讓對方先走,而害怕佔據他人太多時間的輪椅族,也會加快速度離開。(圖/翻攝「富0輪椅出走」YouTube)
富0建議,捷運站可以在電梯內貼上告示,提醒輪椅族離開前多留意,而影片釋出後,也引來同為輪椅族的網友贊同表示,「真的很多善心人士會禮讓我,我也很感激,都盡可能快速退出來讓他們好出入,如果後方空間不夠會很危險」、「我摔過,使用電動輔具多是前頭進後輪出,避免出電梯發生意外,電梯內應先告示提醒。」

更多新聞: 身障朋友遭騷擾卻無動於衷?輪椅族男無奈曝:他弄翻車我就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