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朋友遭騷擾卻無動於衷?輪椅族男無奈曝:他弄翻車我就沒辦法
輪椅女孩雪莉受怪人搭訕時,同行的富0因為自身也是輪椅族,只能採取被動的方式保護朋友,沒想到被網友指責他袖手旁觀。(圖/翻攝「富0輪椅出走」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YouTuber「富0」於5歲患上淋巴癌,腫瘤轉移傷到脊髓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脊髓損傷,生活需依靠輪椅行動,但他仍然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也時常透過YouTube分享生活。日前他與同為輪椅族的好友雪莉一起逛街,卻意外遇上怪人上前騷擾,而富0因為沒挺身而出,引起眾多網友的責怪和謾罵,對此富0無奈回應,同樣也是輪椅族的他能力有限,他也不是沒有想辦法幫忙。

更多新聞: 身障女孩被怪人無禮追問「能否像正常人」 怒嗆:不然我為什麼坐輪椅


身障朋友遭騷擾卻無動於衷?輪椅族無奈回應:弄翻車我就沒辦法
富0透露,上前騷擾雪莉的男子身材魁梧,如果他貿然與他發生爭執,只會讓他陷入不利的情況。(圖/翻攝「富0輪椅出走」YouTube)

富0透露,騷擾雪莉的男子身材魁梧高大,並且還背著一個包包,不確定對方是否具有攻擊性,或只是單純好奇輪椅族才上前搭訕。富0指出,由於他與雪莉身上都有掛著小型運動相機,有清楚錄下對方的長相與談話內容,如果該名男子有說出冒犯的言語,他們都可以把錄下的影片當作證據進行提告,可過程中他因為不滿與對方進行互罵,或許會讓他的情況處於劣勢。

身障朋友遭騷擾卻無動於衷?輪椅族無奈回應:弄翻車我就沒辦法
富0(圖左)表示,他與雪莉出門時,身上都有掛上小型運動相機,如果搭訕的男子言語不當,他們也可將錄下的影片當做證據提告。(圖/翻攝「富0輪椅出走」YouTube)

針對網友責罵他「身為男生不挺身而出」的言論,富0無奈回應,當雪莉被無理騷擾時,如果他腿腳沒有不便,當然願意上前阻攔,但他和雪莉一樣是輪椅族,對方只需弄翻輪椅,就可以讓他們失去行動能力,輕舉妄動只會陷入不利的處境,且談話的過程中,富0一直有觀察四周,尋找身旁可以求助的對象,倘若男子繼續糾纏不清,他也好趕快找人幫忙,並不代表他沒有任何作為。

更多新聞: 輪椅女孩患罕病自知將無法走 曝曾預先錄下「最後行走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