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長沙開唱刪《玫瑰少年》!中國粉心碎崩潰 她嘆:受到中共壓力
歌手蔡依林近期在中國長沙演出時,被發現歌單中少了一曲《玫瑰少年》,對此,時評員張堯認為其受到中國政府施壓。(圖/翻攝「蔡依林」微博、「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歌手蔡依林(Jolin)近來在中國展開《Ugly Beauty》巡迴演出,第7場表演唱進湖南長沙,不過現場觀眾卻發現,歌單中少了一曲《玫瑰少年》,讓粉絲難以接受又覺得可惜,也讓相關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認為,蔡依林受到中國政府的壓迫,不只禁唱《玫瑰少年》,後續就連話題都遭到封鎖。

更多新聞: 22歲飛9千公里去非洲教書!台灣妹自認非超級英雄 抱理想主義不怕被笑

蔡依林長沙開唱刪《玫瑰少年》!中國粉心碎崩潰 她嘆:受到中共壓力
歌手蔡依林9月2日於中國長沙舉辦演唱會,不過卻被發現《玫瑰少年》一曲遭刪除。(圖/翻攝「蔡依林」微博)
自蔡依林7月在首站廣州場演唱《玫瑰少年》時,大型彩虹燈照向觀眾席,粉絲的螢光棒也透過中控變成彩虹海,不過到了第2站上海場時,彩虹燈卻默默消失,讓不少人質疑是為配合中國法令,沒想到到了9月2日的長沙場,整首歌更是直接消失,讓粉絲們深感遺憾且失望。
蔡依林長沙開唱刪《玫瑰少年》!中國粉心碎崩潰 她嘆:受到中共壓力
中國網友分享,主辦單位在長沙演唱會公告中,新增「穿著打扮不得違背公序良俗」規定。(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對此張堯認為蔡依林受到中共壓力,不得不做出演出調整,另外她還分享,一名中國網友分享,主辦單位公告的演唱會規定中,增加「穿著打扮不得違背公序良俗」,張堯指出只要有觀眾穿的不符合中國文化,就會遭到檢舉,狠酸該規定言下之意為「不得違背習近平的品味」。

更多新聞: 什麼事讓生活有意義?台灣人答案嚇壞美國教授 網友秒認同:必須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