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宣布請辭後快閃離開現場 基泰老董:絕不卸責
基泰董事長陳世銘宣布請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基泰大直」建案重大工安鄰損一案,基泰董事長陳世銘今(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董事長遺缺由總經理馮先勉接任,他發表完談話時表示,所幸工地、附近鄰居的安全已獲得保障,感謝公司所有同仁、福益營造及台北市政府協助。結束講話後便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工地最快今17時完成填平作業 1弄南側雙號住戶可最快回家

陳世銘表示,重要的事情是鄰房受損災戶,公司「除了道歉也會道歉」,更重要的是後續的安置、理賠、重建工程,「我們會負起所有責任,絕對不會有任何推卸責任,我們在公告裡面也都針對這件事情做了書面承諾,相信公司一定會做到」。

陳世銘說,這次發生事情,是一場沒有人希望發生的事情,意外發生我最先關心的事情有兩個:第一,鄰居安全;第二,工地安全,所幸工地、附近鄰居的安全性都已獲得保障,這點他要感謝公司所有同仁、營造廠商與台北市政府的協助,讓他們能完成這個重要的任務。

陳世銘提到,接下來他要對於社會各界、所有股東與客戶負責的時候了,因為公司是「基泰大直」的起造人,基於這個責任,宣布辭去基泰建設董事長一職,所有責任就他一個人來負擔。

陳世銘強調,接下來最重要的鄰損善後工作,「我會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總經理,讓他來全力協助,率領公司所有同仁真正解決問題,讓傷害降到最低,這是公司的承諾也是必須會做到的事情」。

陳世銘指出,相信在公司所有同仁努力之下,一定能完善完成後續工作,在此他再向社會大眾各界關心,表達感謝之意,也對於造成社會困擾非常抱歉,謝謝各位記者媒體參加,也希望把我們的做法、想法、心聲讓社會大眾知道。

陳世銘也說,接下來公司會針對後面要如何達到他剛才講的目標來進行,並遵照主管單位的要求,進行下面的議程,非常謝謝各位。隨後,陳世銘便直接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LIVE/「神隱3天」出來面對! 基泰召開重訊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