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青埔寨」賣了 無懼凶宅!買主沒看房就出手?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去年(2022年)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引發社會譁然,其中位在桃園青埔的囚禁據點,還鬧出3條人命!但是今年(2023年)6月屋主上網出售,在鬼門關前以1150萬元成交,不但對比2020年最初的買進價格,帳面小賺70萬元,而且據了解買家還沒看房就入手,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妹子收1.2萬水費單嚇傻!嘆「比房租還高」網見一細節勸:先別繳

桃園青埔10幾層高的建案,去年底發生"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被外界稱作"青埔寨"凶宅,不過今年中上網出售,卻火速售出。

民眾:「(那你會不會擔心凶宅問題),我個人當然會啊,這個是觀點的問題,(住起來會毛毛的嗎),一定會啊。」、「(住在這附近會不會擔心),不會啊,那跟我本人無關所以還好。」

鬼門關前「青埔寨」賣了 看好未來房價會漲!買主沒看房就出手?

民眾對凶宅反應兩極。去年底這一起詐騙案,囚禁35人,有2人被虐死、1人跳樓,引發社會譁然,但是今年6月屋主公開求售這戶11樓住宅,總坪數42.4坪,擁有大兩房兩衛浴,附加一個平面車位,開價1350萬,相當於市價打84折,就算是凶宅,還是有人買單。

房仲:「你說凶宅會影響,整個社區到整個地區的行情,我覺得倒是不會影響太大,因為那個社區的價格,還是有它的競爭在。」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在某些地方打炒房的影響還是有限,以中壢青埔地區來講,這個地方有交通網絡運輸建置,還有許多大型活動進駐,也帶動地方發展和人氣進駐。」

根據了解,買家是位投資客,沒到現場看房,只看格局圖就決定買下,並看好未來5年房價會再漲,雖然最後以1150萬成交,對比最初入手價1080萬,屋主還是小賺70萬。

鬼門關前「青埔寨」賣了 看好未來房價會漲!買主沒看房就出手?

桃園市地政局地價科長高曜堂:「變成凶宅所減損的價差,法院判由詐騙集團來賠償,原屋主的損失也可以獲得填補。」

桃園市地政局也證實交易,不過因為還在辦理中,所以沒有實價登錄,而搶在鬼門關前拋售成功,也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家鄉買商品被偷斤減兩!中國媽在台初次買海鮮 見台攤商1動作讚: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