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全台縣市麵包店數量比一比!第一名竟不在台北市?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吳寶春(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在今年上半年從1月到6月期間,台灣西點麵包店就從5,561增加到5,656間,整整增加了95間。這樣的數據顯示仍然有業者,願意投入西點烘焙市場。吳寶春麥方店創辦人吳寶春,他在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中獲得冠軍的故事,激勵許多人投身西點烘焙業,他在民視《決策者》節目中,期勉有意願投入西點烘焙業的新生代,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更多新聞: 世界盃隊史第1冠舉國歡騰 德國男籃8戰全勝鍍金
決策者/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實現創業點金石
吳寶春分享投身烘焙產業的心路歷程(圖/翻攝畫面)

據財政部統計全台西點麵包店,最多的縣市前三名分別是台中市、高雄市、新北市等三地,尤其台中市西點烘焙業者,截至今年6月的統計,台中市就有883家業者,相較今年1月時的863間,台中在今年1月到6月期間就增加了20家。不過不僅僅台中市的麵包店有增加,從財政部統計數據來看,台灣在今年上半年從1月到6月期間,台灣西點麵包店就從5,561增加到5,656間,整整增加了95間。這樣的數據顯示仍然有業者,願意投入西點烘焙市場。

決策者/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實現創業點金石
吳寶春在節目分享準備比賽的練習心法(圖/翻攝畫面)

台灣知名烘焙師傅吳寶春,他在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中,奪下世界冠軍,當年嶄露頭角的故事,激勵許多年輕人投身西點烘焙產業。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表示,冠軍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吳寶春即使到現在,每年也都設定一個主題,定期推出新產品。因為他認為要挖掘不同食材的潛力,就要懂得更多不一樣的處理方法,所以也得持續不斷學習,才能獲得更多研發靈感。吳寶春今年也嘗試用小米,以及台灣原生香料為食材,製成不同口味的麵包。

決策者/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實現創業點金石
吳寶春坦言當年一度也曾想放棄,母親的精神支撐他堅持下去(圖/翻攝畫面)

他在民視《決策者》節目中,期勉有意願投入西點烘焙業的新生代,相信自己永不放棄。吳寶春回顧剛踏入烘焙業兩三年時,曾經也想過要放棄。當時他身為學徒在中秋節前,每天工時都很長,假日在宿舍休息又會被叫去幫忙,所以他只好選擇跑去公園睡覺。吳寶春回想當時,他一度也想放棄,不過為了能定期寄錢回家,他也只能選擇堅持下去。因此他以自身經驗,勉勵許多追求夢想的年輕人,千萬不要輕易放棄,當懷疑自己的時候,就更該堅持下去。

決策者/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實現創業點金石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吳寶春(圖/翻攝畫面)

本週日決策者節目,吳寶春在赴義大利比賽前夕,跟大家分享,烘焙職人回歸原點的初心。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每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這樣合理嗎?千萬網紅當伴娘「無罩上陣」搶鋒頭 晚禮服透視「大片裸色」超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