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曾批台灣「大撒幣外交」 駐立陶宛大使曝真相打臉:完全是誤解
針對王鴻薇批政府大撒幣和立陶宛外交的行為,台灣駐立陶宛大使黃鈞耀指出,她完全誤解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曾在7月4日召開記者會,聲稱台灣於2022年將半導體和資金類無償給立陶宛,怒轟政府是在大撒幣外交,而波蘭YouTuber斯坦,近期採訪台灣駐立陶宛大使黃鈞耀,除了分享兩國之間的關係發展外,黃鈞耀也針對王鴻薇的發言澄清,認為其完全誤解兩國的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他點出習近平恐怖野心 感嘆:和江澤民、胡錦濤時代全不同


王鴻薇曾批台灣「大撒幣外交」 駐立陶宛大使:完全是誤解
黃鈞耀指出,立陶宛有相當優越的鐳射技術,其電子製造業也為台灣半導體晶片,讓政府決定和立陶宛達成互惠合作關係。(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黃鈞耀指出,立陶宛有相當優越的鐳射技術,其電子製造業也為台灣半導體晶片,為推動精密製造的發展,以及增強電子製造業的供應鏈韌性,台灣政府為此建立投資和融資基金,和立陶宛創造互惠機會。當得知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政府這項決策是大撒幣時,黃鈞耀認為,或許是兩國合作模式和傳統不同,導致其完全誤解,並保證絕對沒有大撒幣的情況發生。

王鴻薇曾批台灣「大撒幣外交」 駐立陶宛大使:完全是誤解
黃鈞耀認為,或許是台灣和立陶宛外交方式和傳統不同,才導致王鴻薇誤解兩國的合作關係。(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也提出自身的想法,「批評台灣在立陶宛花太多錢根本是共鳴者,這些人都不會批評在中國花太多錢」、「誤解來自於不了解和假訊息,台灣人要有能力去了解事情本質是如何」、「批評的人就是沒國際觀,把立陶宛想成落後國家?投資跟捐贈分不清」、「感謝斯坦與大使,讓我更了解台灣與立陶宛兩國目前情況。」

更多新聞: 網路購書被阿共致電「勸和平統一」 她嗆:會買的人本就不容易被洗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