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哏在台灣很尷尬?日本諧星「街頭嗨喊2字」遭阻止:你會嚇到路人
日本諧星春日俊彰自曝,曾在台灣被阻止說出搞笑哏。(圖/翻攝X)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用語發音看似正常,不過到了別的國家可能會引起誤會。日本諧星春日俊彰是人氣搞笑組合「奧黛麗」的成員,負責喜劇橋段裝傻角色,招牌動作就是伸出食指高喊「トゥース(tooth)」。不過他近來坦言,在台灣出外景時曾意外碰壁,當時他想在街頭喊出口頭禪時被阻止,只因發音在台灣是很驚人的意思,震撼不少日本網友。

更多新聞: 埋怨杭州亞運「供餐難吃到吐」!中國圍棋第一人「惹怒中共」影片被消失

春日俊彰每次上節目都會展示招牌搞笑梗,不過他在節目透露,有次到台灣出外景時被認出,他本想興奮回應台灣民眾的熱情,在街頭大喊「Tooth!」不過卻被隨行的工作人員阻止,叫他別在街上說這句話。一問之下才得知,「Tooth」發音可能會被誤聽成「吐死(吐血吐到死)」,加上他很常情激昂,喊出來可能更嚇人。對此,工作人員建議他轉換語調、把尾音拉長,「講成『吐司』的話就沒問題。」

招牌哏在台灣很尷尬?日本諧星「街頭嗨喊2字」遭阻止:你會嚇到路人
春日俊彰的招牌動作就是伸出食指高喊「トゥース(tooth)」。(圖/翻攝X)

至於這個招牌哏從何而來?據悉,春日俊彰曾在高中參加美式足球社,開始模仿喊聲,踏入演藝圈後意外成為招牌哏,還被許多藝人模仿。沒想到看似搞怪的口頭禪,在台灣卻被阻止說出,而他過去幾年就多次提及此事,近期又在日本節目提及,可見多麼在意。因此片段曝光後,再度引起日本網友討論,「沒想到還有這層意思啊」、「伸出食指就會情不自禁喊トゥース」。

招牌哏在台灣很尷尬?日本諧星「街頭嗨喊2字」遭阻止:你會嚇到路人

春日俊彰是人氣搞笑組合「奧黛麗」的成員,負責喜劇橋段裝傻角色。(圖/翻攝「toshiaki_kasuga」IG)



更多新聞: 林襄「同父異母姐妹」竟是正妹網紅?爸爸身份曝光…網驚:越看越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