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致贈紐約警局長關公像 侯友宜:大家要與公平正義站在一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目前人在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他近日前往《紐約時報》,並與紐時總編輯周看(Joseph Kahn)對談。他會前也在紐時大樓前受訪,分享他參觀兩大智庫及紐約市警局的感想,更透露自己送了紐約市警局長卡班(Edward Caban)一尊關公像。

更多新聞: 侯展現親和力化成選票? 青年:要選有遠見的

侯友宜表示,他拜訪的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及外交關係委員會(CFR)都相當重要,對國防外交兩岸議題非常關心,尤其是台海現狀的局勢。他強調,自己對中國的意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對美支持台灣安全,也不會視為理所當然。

侯友宜說,國家本身要自我防衛能力不斷提升,加強國防軍備,嚇阻中國動武,同時也要不斷對話,降低衝突,「我們要扮演的一個從交流增進理解,用實力確保和平(的角色),要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談及參觀紐約市警局聯合指揮中心的心得,侯友宜則說,他對警局整合資訊、立即打擊犯罪的最新科技感到印象深刻,其能透過聲音辨別子彈來源。

此外,侯友宜說,卡班還特別介紹已故美國總統老羅斯福曾任紐約市警局長所留下的紀念品,包含書本、簽名與他使用的戒具,還特別要他在老羅斯福的筆記本上,簽名做紀念,讓他們省思,政府要清廉、公平正義才會值得人民尊敬。

他也表示,老羅斯福擔任警察局長時,大刀闊斧,整頓政府紀律,同時也對平權議題提出倡議,要大家對待男女要平等,所以老羅斯福總統,對美國引起很多的影響。

記者追問,是不是有送卡班一尊關公像?侯友宜證實並表示,為響應公平正義、剗奸除惡、捍衛安全,不但絕對是警察,也是身為國家的每一份子,大家都要與公平正義同心協力站在一起,「所以關公是正義的象徵,期待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我們的公平正義,都可以在人民的關心下能夠正式實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參加全美同鄉聯誼會活動 李昌鈺現身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