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政大化南新村學生宿舍 開放男、女生混宿 37組搶22名額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柏榕 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因應校內宿舍不足,這個學期開始,翻新老舊的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開放給學生入住,而且同棟、同房都不限性別,可以男女混住,是國內大學首例。校方提供22組名額,就有多達37組人申請相當熱門,但校方透露,最後入住的多數都還是「同性別」。

更多新聞: 網紅揪友一起創業!開幕之際竟拆夥 原因竟是「愛上同一個女人」

雙拼式兩層樓房屋,外觀傳統、簡樸,政大化南新村過去是教職員宿舍,屋內經過翻修後,9月開始作為臨時學生宿舍,而且入住不限性別,是全台首例開放男女同棟、甚至同房混宿。

打開宿舍大門,經過公共空間、直通陽台,有別於一般大型宿舍,政大化南新村分為4房和5房型,2人同住一間、等於最多10人一棟,房租均分每人一個月只要約2500元,開放22組名額有多達37組申請,但校方透露多數還是同性別合住。全台首例!政大化南新村學生宿舍 開放男、女生混宿 37組搶22名額政大學生:「我們是在網路上找組隊,其實彼此不認識,我自己是比較習慣,覺得都跟男生住比較自在,因為我平常不會穿衣服啊,(會尷尬)我是說...,就是不會穿上衣對對對,所以我覺得跟男生住比較自在,比較沒有自己的空間可以曬衣服,所以就是有人在意的話會滿尷尬的。」

政大學生:「我們旁邊有一間就是有,裡面會有男生或女生這樣進出,我覺得其實會有點尷尬,譬如說生活作息,還是有一些生理用品之類的。」

男大生坦言,和女同學生活習慣不同,申請抽籤時就先鎖定同性別組隊。另外,還有6棟開放給外籍生入住,對於男女混宿,他們早就見怪不怪,但因為衛浴需要共用,多少還是有顧慮。

全台首例!政大化南新村學生宿舍 開放男、女生混宿 37組搶22名額
​​​​​​​​政大學生(僑生):「廁所跟浴室是有兩個大的,男女(共用)的話有點困難。」

政大學生(外籍生):「在美國我以前的大學,男生和女生都住在一起,沒關係對我來說。」

老宿舍經過翻修變身,成為新型態學生宿舍,開放男女混住也意外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新鮮蛋怎麼挑?專家揭「6方法」辨別 泡鹽水遇「這現象」恐已發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