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只賣15天」超狂中秋餅店開門了!老闆親揭限時限量「殘酷真相」
彰化一間「超狂餅店」一年只營業15天,讓顧客為了將「期間限定月餅」帶回家急忙到場訂購。(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有許多期間限定的隱藏版美食,位於彰化更有一間「超狂餅店」,20年來每年都只開中秋檔期營業「15天」,今年也一樣從農曆8月初一開始營業,將會一路開賣至中秋節,對於自家店面的「一年只開15天」的情形,已經傳到第三代接手的店家老闆也透露背後原因,無奈喊道:「不是不願意延長營業時間!」。

更多新聞: 小潘鳳梨酥0預警宣布店休17天!知情人透露「背後真相」:還有機會


「1年只賣15天」超狂中秋餅店開門了!老闆親曝限時限量「殘酷真相」
彰美珍餅舖20年以來每年都只在中秋檔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彰化市成功路上的「彰美珍餅舖」20年以來,每年都只在中秋檔期打開鐵門迎接客人,365天之中僅有15天有機會能到門市購買多種口味的月餅,為了服務等待多時的顧客,營業期間總是從早賣到晚,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許多熟客都會先電話預訂,再抓緊時機到店內取貨,如果是新客人,則會上門親自挑選喜歡的月餅口味。

「1年只賣15天」超狂中秋餅店開門了!老闆親揭限時限量「殘酷真相」
老顧客與店家都有「先預訂再取貨」的默契。(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美珍餅舖」由陳家傳承三代,超過百年時光一路傳承好滋味,目前第三代經營者陳老闆表示,過去一直以來店家與老顧客都有默契,會先電話訂購再取貨,減少排隊彼此消耗,且因為人手有限、月餅製作全遵循手工古法的緣故,導致只能在中秋檔期與客人見面,且每天製作數量賣完就是賣完,老闆更表示會以預定數量為優先完成的訂單,門市販售的現場數量要依照每天的剩餘數量決定。

「1年只賣15天」超狂中秋餅店開門了!老闆親揭限時限量「殘酷真相」
除了「彰美珍餅舖」之外,同樣位於彰化的「興安珍餅行」也一樣是中秋檔期限定營業的隱藏版餅舖。(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除了「彰美珍餅舖」之外,位於彰化營業超過一甲子的「興安珍餅行」也相同只營業農曆八月初一至中秋節,李姓老闆從20多歲營業至80多歲,由於體力逐漸退化,才決定一年只營業15天,老闆強調「只服務老顧客」,每逢中秋期間在各地的子女也會特地返鄉幫忙製作糕餅,讓餅舖的訂單都能「順利出貨」。

更多新聞: 連5年當中秋烤肉「全勤工具人」!媳婦不忍了「1招反制」婆婆情勒掀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