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者必看!美軍「2分鐘睡眠法」讓專家狂推6步驟秒睡
國外近期盛行美軍「2分鐘睡眠法」,不少專家相當推薦,指出僅需6項步驟輕鬆入睡。(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失眠是不少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之一,如果失眠隔天還得上班、上課,真的會相當惱人。對此,國外有不少專家開始推薦有失眠困擾的民眾,可嘗試美軍研發的「2分鐘睡眠法」,透過6個步驟並持續練習6週,就能有望擺脫失眠天天輕鬆入睡。

更多新聞: 2男3女遊泰國叫車「差點被當豬仔賣」!他親眼看司機「報人數」嚇壞

健身教練奧古斯丁(Justin Agustin)在影音平台上,提供了6項步驟,指出只要連續練習6個星期,就能具備在2分鐘內入夢,包括「將臉部放鬆,包含舌頭、下巴以及眼睛周圍肌肉;放鬆肩膀和手臂與頸後肌肉;深呼吸並放鬆整個胸部、二頭肌、前臂;放鬆整個整個下肢,先從大腿開始再換到小腿及腳尖;放空思緒;重複默念『不要思考』10秒鐘。」

失眠者必看!美軍「2分鐘睡眠法」讓專家狂推6分鐘秒睡
專家指出,只要持續做6項步驟6個星期,就能具備在2分鐘內入夢入睡的能力。(示意圖/取自Pexels)


根據《Homes & Gardens》報導,針對近期盛行的美軍「2分鐘睡眠法」,睡眠治療師吉布森 (Dave Gibson) 指出,該方法是由美國海軍飛行訓練學校(The United States Navy Pre-flight School)開發,目的在於幫助飛行員在短時間內入睡,重點是透過依序放鬆臉部到腳趾的每個身體部位。然後一旦身體放鬆,可以加上想像一個輕鬆的場景(例如在湖上划船)來整理思緒。





更多新聞: 超狂!歐洲這國家辦「最懶公民」大賽 全程「只能躺平」20天未分出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