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JPEX疑似詐騙案風暴再擴大 初估吸金逾4億台幣
JPEX平台疑似詐騙案,香港警方擴大調查。(圖/擷取自該平台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香港JPEX疑似詐騙案,風暴持續擴大;昨(17)晚JPEX平台宣布,將從18日0點起「全面下架理財頁面所有交易」;另外今(18)日香港警方也逮捕與JPEX平台疑似合作關係密切的「林作炒幣」負責人林作,以及協助JPEX宣傳的網紅「陳怡」;目前傳出該平台已疑似吸金超過港幣1億元(約4.09億台幣)。

更多新聞: JPEX爆詐騙!Toyz自曝「慘賠幾十萬美金」 酸陳零九:賭場得意

虛擬幣投資平台JPEX疑似吸金詐騙案,雪球越滾越大;在傳出該平台一度將提款金額硬性設置為1,000美金,且提款需支付「999美金」手續費後,昨(17)晚該平台再次宣布,由於平台「遭受不公平對待」,因此將在18日凌晨0點「全面下架理財頁面所有交易」;也讓投資人拿回自己血汗錢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9月13日下午,JPEX遭香港證監會宣布「無牌交易」;14日凌晨1點多,該平台被發現疑似開始大量轉移資金,且對用戶設置「提款1,000,手續費999」的詭異門檻;另外該平台原本在新加坡參展的攤位、以及在台灣的辦公室,也遭發現一夕之間「人去樓空」。

今(18)日最新進展:香港警方逮捕與JPEX平台疑似合作密切的網紅律師、「林作炒幣」負責人林作;雖然他大聲喊冤,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但他曾於7月份時對外宣布自己申請成為該平台「合夥人」;且警方今日也從林作位於中環的辦公室搜出大筆現金;稍後港警逮捕另一位積極為JPEX 宣傳的網紅「陳怡」,該女曾在香港證監會對JPEX平台發出警告後,大力批評證監會是「正貪會」。

快新聞/JPEX疑似詐騙案風暴再擴大 初估吸金逾4億台幣
「林作炒幣」疑涉入JPEX吸金案,遭港警大動作搜索。(圖/截取自「Jolam 林作」Instagram)

據相關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表示自己收到30人求助,估計損失逾1億元港幣(約4.09億台幣);至於JPEX在台灣的辦公室,有網友在事發後的9月14日,直擊該平台在北市東區租賃的「亞洲區塊鍊大樓」,發現辦公室早已人去樓空;至於台灣區代言人、藝人陳零九也聲稱7月已結束合約,自己「無法連絡上JPEX人員、將全力配合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Toyz投資JPEX「10萬美金」全沒了!直播大酸陳零九:賭場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