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5大高鹽食物陷阱」!吐司、麵線、零卡果凍竟上榜…專家:要小心
專家公開中秋烤肉的「5類高鹽陷阱」。(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已經開始張羅聚會烤肉的食材與用具,每逢聚會不免大吃大喝,就有醫師出面提醒烤肉雖然是派對之中不可缺少的要角,但一定不能忘記烤肉屬於「高鹽食物」,專家曝光烤肉派對上的「5類高鹽陷阱」,並提醒可能造成的影響,同時也喊出:「記得控制一下鹽分攝取,保護自己的健康哦!」。

更多新聞: 連5年當中秋烤肉「全勤工具人」!媳婦不忍了「1招反制」婆婆情勒掀網狂讚


中秋烤肉「5大高鹽食物陷阱」!吐司、麵線、零卡果凍都上榜…專家:要小心
醫師點出,白吐司可能吸收更多潛在的鹽份。(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維尚泌尿科診所發文提醒民眾在中秋節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能疏忽烤肉派對的鹽分攝取情況,專家舉例:「就連你用來夾肉的白吐司,也不例外哦!」,解釋雖然白吐司看似清淡無味,但在製作的過程中,常會加入鹽和奶油增添風味,且吐司通常被當作主食搭配各種肉類和其他食材享用,相較於其他澱粉食品,除了本身就含有鹽分和油脂外,還會吸收更多潛在的鹽份,緊接著專家也曝光烤肉派對上的「5類高鹽陷阱」:


1.主食類:白吐司、壽麵線、油麵、雞絲麵。
2.甜點類:零卡果凍、洋芋片、魷魚絲等。
3.飲料類:運動飲料、蔬果汁、楊桃汁、巧克力飲品。
4.調味料類:沙茶醬、烤肉醬、辣椒醬、蝦醬、雞湯粉。
5.加工食品:香腸、培根、火腿、泡麵。

中秋烤肉「5大高鹽食物陷阱」!吐司、麵線、零卡果凍都上榜…專家:要小心
香腸屬於高鹽食品,專家建議需要注意食用的份量。(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專家更提醒,如果攝取過多鹽份,可能會造成腰威長大、增加腎臟負擔、增加尿路結石的風險、可能引發高血壓或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恐導致胃發炎,甚至增加胃癌的機率,更有可能增加失智的風險,專家喊話:「最後,小提醒一下,如果你突然出現了水腫、頻尿、口乾舌燥這3大症狀,可要小心,可能是吃得太鹹啦!記得控制一下鹽分攝取,保護自己的健康哦!中秋節快樂。」。


更多新聞: 「1年只賣15天」超狂中秋餅店開門了!老闆親揭限時限量「殘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