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支出歐美、亞洲差超多!4國留學生揭開銷 美國學費竟是南韓10倍
英國留學的YouTuber Addilyn(圖前中),近期與同樣在異國留學的5位朋友,分享各國的大學或生活差異。(圖/翻攝「ello cheeks」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人為了進修,或是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而選擇到其他國外就讀大學,不過根據選擇的國家或大學,產生的開銷可能有極大差距。在英國留學的YouTuber「Addilyn」,近期與同樣在異國留學的5位朋友,分享各國的大學或生活差異,其中學費以南韓的延世大學(연세대학교)最低,最高一年費用為新台幣28萬元,不過美國的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一年卻高達新台幣285萬元,兩國價差超過10倍。

更多新聞: 南韓網紅為親姐租下台灣房子 逼哭她後「攤牌1話秒被巴蕊」

大學開銷歐美、亞洲差超多!4國留學生揭開銷 美國學費竟是南韓10倍
6人分享各自的學費金額,其中南韓的大學與美國的大學,差距超過10倍。(圖/翻攝「ello cheeks」YouTube)
在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就讀媒體相關科系的Addilyn透露,一年學費為新台幣93萬元,而就讀波士頓大學傳媒科系的Adrie及Alyssa,一年學費則為新台幣285萬元,在加拿大就讀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Voon,學費則是140萬元,而學費最低為Celine就讀的延世大學,第一學年為新台幣28萬元,第二學年起則為新台幣20萬元。

大學開銷歐美、亞洲差超多!4國留學生揭開銷 美國學費竟是南韓10倍
對於文化差異,Voon(圖後右)坦言並不喜歡Small talk文化,認為普遍當地人開啟話題後,也不會認真回應。(圖/翻攝「ello cheeks」YouTube)

聊到文化差異時,Voon坦言並不喜歡當地的「Small talk」文化,她認為普遍當地人開啟話題後,並不會認真回應,儘管自己認真回答,也得不到該有的回覆,對此Adrie及Alyssa也搖頭表示不愛,Alyssa更表示寧願尷尬,僅有Addilyn透露喜歡Small talk文化。

更多新聞: 奧客結帳硬要聊政治!前櫃姐被煩到凍未條 爆氣烙英文罵:你讓我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