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結帳硬要聊政治!前櫃姐被煩到凍未條 爆氣烙英文罵:你讓我不舒服
在英國定居的YouTuber Pei,日前分享她當櫃姐時遇過的奇葩客人,其中一位是硬要聊天的政治魔人,讓她理智線斷裂直接用英文開罵。(圖/翻攝「 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奧客無所不在,自我中心又消費者至上的態度,大概是所有服務業心中的痛,然而面對這樣煩人的討厭鬼,每個服務人員應對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曾在英國擔任百貨櫃姐的YouTuber Pei(高軒),日前分享她過去碰到的各種奇葩客人,其中有一位客人,在結帳期間不斷要跟Pei大聊政治話題,嚴重影響到她工作,甚至見Pei沒反應還咄咄逼人,讓她當場爆氣拒絕服務。

更多新聞: 這男人太狠了!北市男不爽違停車佔人行道 踩上引擎蓋直接走過去


奧客結帳硬要聊政治!前櫃姐被煩到凍未條 爆氣烙英文罵:你讓我不舒服
Pei說她在當櫃姐時,曾看到從事特種行業的女郎公然拉客,並現場模仿對方勾搭客人的動作。(圖/翻攝「 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定居在英國的YouTuber Pei(高軒),經常分享在當地職場的大小事,曾經擔任過百貨公司櫃姐的她,近日邀請同行好友S櫃姐,一同分享遇過的奇葩客人。Pei說,她那段期間接觸最多的客群,幾乎都是阿拉伯人,曾看過阿拉伯男在小紙條寫交友軟體ID,然後丟到女生背包搭訕,最後還真的配對成功。還有一個從事特種行業的阿拉伯女,穿著皮草外套內搭火辣套裝,公然在百貨公司拉客,還曾試著搭訕Pei的一位已婚同事,讓所有人看了頭上冒三條線。

奧客結帳硬要聊政治!前櫃姐被煩到凍未條 爆氣烙英文罵:你讓我不舒服
Pei說,當時有位奧客硬要跟她聊政治,絲毫不顧對方要不要,讓她直接拒絕服務。(圖/翻攝「 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兩人聊到奧客經歷,Pei直說她有過一次拒絕客人的經歷,當時正在結帳,結果對方硬要跟她談政治,讓Pei沒辦法好好做事,工作狀態嚴重受到影響,即便Pei已經表現出拒絕的意願,客人還是持續咄咄逼人,於是Pei忍無可忍,請旁邊同事接手,客人還白目問為什麼換人?Pei也當面用英文回嗆:「Because you made me feel uncomfortable(因為你讓我很不舒服)。」Pei解釋,平時她是一個很隨和、樂於跟客人聊天的個性,但當時正在工作,客人又執意聊這麼敏感的話題,讓她實在無法忍受。


Pei也提到,某些人進來精品店其實只是看看,並沒有要購買的意願,但有些人就是會盯著一個東西看超過20分鐘,Pei超疑惑:「你是要看多久?」上面就3顆包,其實如果只是要看看,5分鐘內就可以逛完。S櫃姐也說精品店賣的是服務,如果客人在同一個地方看很久,經理就會催櫃姐上去服務,但對方明明就沒有要買,這樣只會顯得尷尬。Pei提到,很多網友會抱怨,逛精品店時櫃姐總是跟在旁邊不給空間,她喊冤:「因為我們會有很多小偷啊!」並表示不可能說:「欸你到2樓自己慢慢逛。」一定要讓客人留在視線範圍內。

更多新聞: 熟人竟是裝潢蟑螂!材料使用不實還討錢 惡意「侵占款項」貴婦氣到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