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汽車滿天飛!龍捲風掃江蘇釀5死、大規模停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中國東部江蘇最近天氣不穩定,有部分地區昨天就出現龍捲風,造成5人死亡、4人受傷,以及幾十棟房屋受損。有民眾拍攝到的影片顯示,龍捲風突然侵襲,許多房屋屋頂被吹翻,甚至把電纜吹斷,發出火光,也造成大規模停電。

更多新聞: 3友邦替台灣發聲!聯合國大會辯論超挺台 捷克譴責中國加劇台海緊張

龐大龍捲風襲來,下一秒彷彿末日降臨。

龍捲風呼嘯而過,樹木、雜物全被強力刮飛,屋頂更被一片片掀翻。江蘇宿遷的宿城區,19號因為超強對流發威,突然出現龍捲風,民眾嚇到不行。

屋頂、汽車滿天飛!龍捲風掃江蘇釀5死、大規模停電

當地民眾:「你看龍捲風慘了是龍捲風。」

龍捲風不只釀成傷亡,幾十棟房屋受損。當地一片狼藉,甚至有人趴在地上。

當地民眾:「這麼大龍捲風全砸了了。」

龍捲風甚至把電纜吹斷,到處發出火光,也造成大規模停電。許多車輛也被吹翻。

屋頂、汽車滿天飛!龍捲風掃江蘇釀5死、大規模停電

當地民眾:「整個害了了整個害了了車都砸了。」

然而不只19號遭遇極端天氣,根據中國氣象局,從19號到20號白天,宿遷都會出現8級陣風,甚至還在龍捲風的危險階段,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更多新聞: 華為突破美國限制「推出7奈米晶片」 律師曝:量產會越賠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