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稽查環境防堵登革熱 羅一鈞、王必勝台南坐鎮指揮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累計病例,突破7千例,今天一早相關單位到安南區進行聯合稽查,當場在廢棄物積水容器中發現孑孓,依法開罰。而前一天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和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也都南下坐鎮指揮,強調空地、空屋以及天溝積水是防疫重點,力拚疫情反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增1登革熱本土病例 個案無出國、中南部旅遊史

廢棄鍋碗瓢盆成堆,衛生局人員仔細拍照蒐證,還有積水容器,立刻抽驗。

衛生局人員:「積水容器有陽性有孑孓。」

積極稽查環境防堵登革熱 羅一鈞、王必勝台南坐鎮指揮

當場就在廢棄物中,發現孑孓,依法裁罰,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相關單位一大早到安南區安富里聯合稽查。

台南安南區長魏文貴:「孑孓用傳染病防治法來處理,裁罰金額從3千元起跳,住戶都有堆積雜物習慣,我們以廢棄物清理法來裁罰。」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最近比較重點都是空屋空地,廢棄建築物沒有清理就會積水,目前防疫重點大概都在這些。」

目前正處於防疫關鍵期,9月19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和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特地南下坐鎮指揮,雖然登革熱疫情有趨緩趨勢,但是在安南區,卻有重症家屬指控,住家附近雜草叢生,才讓太太染疫。

登革熱病患丈夫蘇先生:「社區雜草(清除),管委會規定預算超過10萬元,管委會要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我在8月12日就通知他割草訊息,(有處理)就不會擴散。」

積極稽查環境防堵登革熱 羅一鈞、王必勝台南坐鎮指揮

染疫26歲方姓女子,本身有心臟病,9月15日確診登革熱,不久後就意識模糊,也因為登革熱引起其他併發症,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目前情況危急。

登革熱病患丈夫蘇先生:「她目前躺在加護病房情況是,嘴巴微張眼球往上飄。」

台南安南區梅花里長林思萍:「社區環境管委會應該要出面來幫助住戶清理。」

方女丈夫指控,自家社區周邊的雜草,成為病媒蚊溫床,相關單位事後也命社區必須限期改善,否則將會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台南市登革熱延燒「破7千例」 衛福部:未來2週是關鍵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