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自曝「常和蔡英文吵架」 強調自己去留不重要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於昨(19)晚間宣布請辭,引起各界熱議。今陳吉仲出席農金獎活動受訪時透露今天就是自己最後一天的工作日,而他也自曝過去在農業政策上常和總統蔡英文吵架,但蔡英文也總是尊重專業的決定,很感謝自己有這樣子的長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 國民黨回應了

陳吉仲今出席農金獎典禮受訪表示,今天就是自己最後一天的工作日,明天就會回到中興大學重拾教鞭,陳吉仲也透露過去和蔡英文常因未討論農業政策時吵架,但蔡英文總是尊重他的專業,讓陳吉仲很感謝有這樣子的長官,可以讓他能毫無顧忌,去做專業的事情。

陳吉仲也談到自己靠爸爸養豬長大是「讀書的」。但立法院一些議員指責陳吉仲傷害台灣養豬農民,「但我不在乎這些」,陳吉仲提到,自己而是如何幫助養豬產業升級,如何確保台灣的農產品能夠在國際市場上競爭,並保護我們的農民,「這才是我關心在乎的」。

陳吉仲提到,回顧1997年的口蹄疫危機,台灣花了整整24年才成功根除這一疫病。在蔡英文總統和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領導下,台灣又面臨豬瘟爆發。幸運的是,「蘇院長守住了這一關,而我則負責拔針。如今,台灣已成為亞洲唯一的非疫區,我們成功守住了這一領域,不僅是保護了農民,也有利於豬肉的外銷,這對我們的國家經濟至關重要。」

陳吉仲強調自己的去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應該關心農漁業部門的持續發展。當自然災害來襲時,別再把責任推給農業部,因為產量減少並不能控制。農民只需一兩個月的時間就能夠恢復正常,所以不要把農業當成政治炒作的工具,就像缺蛋一樣。「追根究柢,我自己要負責,沒有推工時弄教育」。

更多新聞: 一日二度道歉 陳吉仲: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