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不能白白犧牲! 他細數「抹黑過程」:不要放任操縱價格奸商為所欲
陳吉仲請辭農業部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晚間透過臉書宣布請辭,並表示「不論歷經多少艱辛和不被理解的抹黑,總還是會再見到陽光」,自己為農業一生懸命;而台灣團結聯盟政策部專案研究員 Marco Chu 昨也透過臉書發文喊話不能讓陳吉仲「白白犧牲」,要農業部「不該再放任這些操縱價格的奸商為所欲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引熱議 鄭文燦:政治解讀、扭曲不必要

Marco Chu指出「陳吉仲的失敗在於他的軟心」,在面對雞蛋供應的問題,陳吉仲進口雞蛋來壓住市場價格,但又不全部釋出,認為這樣可以做到平抑價格,同時還兼顧蛋農的收入,不會讓蛋價崩盤。

但陳吉仲錯估了人性的醜陋,盤商、國民黨和藍營媒體聯合起來,將平抑蛋價的功勞直接抹黑成弊案,這不只是對於陳吉仲的傷害,更是對於專家學者和商人的警告、恐嚇,表明幫助民進黨政府解決親中勢力製造的問題,會遭到無理的羞辱凌遲。

今年年初甚至有盤商直接透過媒體氣燄高張的放話,說雞蛋會一路缺到中秋節,政府禁止漲價就休市,結果被發現蛋囤在倉庫,寧可放到臭也不願釋出,陳吉仲透過政策工具阻止了這件事,然後就被利出一孔的傾中陣營冠上莫須有的罪名,這才是進口外國蛋被抨擊的真相。

Marco Chu認為不管接任農業部長的人是誰,他認為必須弄倒幾家盤商進行報復,報復倒不是為了誰,真正的問題在於這些攻擊手段已經等同戰爭的一部份,如果不加以反制,面對將來的軍事威脅,同時處理民生和軍事問題的過程只會更無力而已。讓該倒閉盤商倒閉,政府調度物資和維持市場穩定的能力,才會獲得驗證。

Marco Chu喊話,農業部一定知道哪些盤商在囤蛋和炒作,不該再放任這些操縱價格的奸商為所欲為。「陳吉仲不能白白犧牲。這是我的私心,也是很多人的私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請辭首度現身! 自曝動向「明天將回中興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