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可以穿便服上班 美參議院不強制穿西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放寬服裝規定,未來不必穿西裝打領帶,或者套裝出席。民主共和兩黨為此爭論不休,有人覺得輕鬆點無傷大雅。但也有人極力反對,認為不該為特定人士開先例。

更多新聞: LIVE/台美交流深化 蔡英文接見美國新墨西哥州長訪團

美國賓州民主黨參議員費特曼,經常穿著帽T短褲到參院開會。他先後因中風,憂鬱症住院治療,所以議會默許他這樣穿。不過現在參院多數黨領袖舒曼宣布,鬆綁服裝規定,可以穿便服上班。多數共和黨參議員都連署同意,但也有反彈聲音。

議員可以穿便服上班 美參議院不強制穿西裝

佛州參議員史考特:「這必須改回去我們要端莊穩重,我們穿的必須符合人民對參議員的期待。」

愛荷華州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覺得噁心,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開玩笑說,明天就穿比基尼到參議院開會。

路易斯安納州參議員甘迺迪:「我不喜歡它(規定)。」

部分民主黨參議員覺得,只要尊重體制,有何不可。

CNN記者vs.麻州參議員華倫:「你覺得應該改變嗎,我覺得還有很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關注,所以我覺得還好,只要他們把私密部位遮起來就好。」

議員可以穿便服上班 美參議院不強制穿西裝

但眾院議長麥卡錫認為不妥。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如果你為了一個人改變參院所有規定,就為了讓他可以穿運動服到參院議場上,這樣很丟臉耶。」

而事件主角費特曼反批,如果共和黨不要企圖關閉議會,全力支持烏克蘭,那他下週就會乖乖穿西裝。過去參院女性必須穿著遮蔽手臂的服裝進場,而男性若忘了打領帶,會主動離場補上。服裝規定鬆綁後,許多人都能受益。剛下飛機或趕場的人就不必浪費時間換裝。

更多新聞: 「撒錢」畫面曝!女花6800元買龍蝦麵 因愧疚「做1事」驚呆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