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風波「女乘客還原始末」 曝李昂氣色比她好!還自言自語:誰要讓座給我

民視新聞/陳柔安、洪國凱 台北報導

博愛座的話題持續延燒,作家李昂昨天(21日)在臉書發文,說搭捷運遇上3名年輕人,不禮讓博愛座,還給她白眼,引發社會討論,沒想到,被李昂拍下照片的其中一名女性,也po文還原當下情境,表明當時李昂並沒有說不舒服,只是自言自語地說「我再試一次看誰要讓座給我」,這樣的問法,令人都很不舒服!

更多新聞: 作家李昂掀起「博愛座」存廢議題 衛福部研議修改標語「老弱婦孺」變「有實際需要者」

PO出直奔急診照片,71歲的作家李昂證明自己真的不舒服。就在沒多久前,她在臉書上說自己搭捷運身體不適,想坐博愛座,但「3位年輕人」不讓,甚至還說兩位女生態度很壞、翻他白眼,要大家評評理。

作家李昂:「右邊那個女生,連著對我翻白眼,翻了大概1、2分鐘,就很不屑,而且很鄙視的樣子,那個態度輕蔑到,真的讓我生氣,還讓我高血壓發作。」

博愛座風波「女乘客還原始末」 曝李昂氣色比她好!還自言自語:誰要讓座給我

李昂的文章po出後,不僅引發正反網友討論,也引來罵名,其中被指控不讓的其中一名女乘客,也在DCARD上回應,說李昂當天塗了桃紅色口紅,氣色看起來比他好很多,走到她前面,自言自語說「我再試一次看誰要讓座給我」,也質問「這是博愛座沒有人要讓座給我?」,怎麼知道她不舒服。照片就這樣被po出來,女乘客也問大家侵犯肖像權告得成嗎,有網友表示如果式這種問法我也不讓,也有人回應,李昂這樣的態度,聽了就不爽,翻她白眼也是剛好而已!

民眾:「我自己是偏向不喜歡倚老賣老,可能就要用比較委婉,就是真的是尋求協助,而不是說我就是要你不給我,都是你不對。」、「(有些人覺得博愛座根本就不需要存在),我蠻支持不要有這個形式啦,大家有一個默契就是有需要就讓。」

博愛座風波「女乘客還原始末」 曝李昂氣色比她好!還自言自語:誰要讓座給我

只有身心障礙者和老弱婦孺能坐嗎?博愛座話題,引發熱議,更造成對立,有人倡議廢除,但衛福部表示,未來不會取消,但對象將放寬。

衛福部長薛瑞元:「博愛坐本來提供給老幼婦孺,改成提供給身心障礙者或其他有需要者,法案本身已經在立法院了。」

草案目前還躺在立法院,短期之內,博愛座和警老尊賢等話題,恐怕社會大眾還有得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博愛座規定「老弱婦孺」優先 衛福部:將修法改為「實際需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