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靂!蹦闆代購被夥伴捲款 損失金額近「8位數」:死定了
從事精品代購業的蹦闆,日前分享他前陣子剛被合作夥伴詐騙,捲款了上百萬的鉅款,聽到當下感覺晴天霹靂。(圖/翻攝「蹦闆」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從事精品代購業的蹦闆,平時除了開直播銷售各大精品外,近年也斜槓當起YouTuber,分享精品業界大小事。昨(21日)他上傳最新影片,透露他不到一個月前,被越南的買手背叛,捲走約新台幣300萬元的代購款,一直到朋友打電話通知他後,整件事情才曝光,蹦闆也心累表示,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從他過去做代購至今,被捲款差不多有800萬元。

更多新聞: i15大翻車?3C達人直指「散熱、續航不如上一代」 曝使用感想:很失望

蹦闆說,4年前曾透過一個道上兄弟,認識了這個越南買手,當時對方已經有詐欺、捲款不好的名聲,但買手堅稱他是生計困難才拖欠,蹦闆決定給對方機會改過自新,剛開始合作的前兩年都很順利,一直到前年年底,開始出現缺貨問題。到了今年7月時,一位朋友打電話給蹦闆,說那位越南買手因為詐欺被警方羈押,蹦闆形容他聽到晴天霹靂當下是:「死定了,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對方還有自己200多萬的代購款,全部泡沫化,蹦闆嘆氣說他從事代購至今,因為詐欺損失約有800萬,這次之後讓他痛定思痛,未來一律都要貨到後再付款給買手。

晴天霹靂!蹦闆代購被夥伴捲款 損失金額近「8位數」:死定了
蹦闆先前的越南買手,因為詐欺同行被提告,在當地被警方羈押,聽到這消息時差點崩潰。(圖/翻攝「蹦闆」YouTube)

蹦闆接著說,除了捲款潛逃外,他最痛恨的就是「調包」,蹦闆說明公司雖然國內外共有5名鑑定師,每次貨進來都會層層把關檢查,但有時精品包、衣服進貨量太大,只能隨機抽取幾十件樣本來看。前幾年蹦闆進了一大批凡賽斯(VERSACE)精品,結果消費者投訴收到假貨,往下細查後發現是香港買手惡意調包,剛好鑑定師們也沒發現,最終打了許久的官司才落幕。

晴天霹靂!蹦闆代購被夥伴捲款 損失金額近「8位數」:死定了
蹦闆說有次到歐洲做生意,因為太過張揚被人盯上,直接用槍威脅性命,嚇得他到現在想到仍會害怕。(圖/翻攝「蹦闆」YouTube)

蹦闆也接著分享,其他同行冒名他做買賣、出國遇到見錢眼開的銷售等,其中有次是到歐洲做生意,買了價值新台幣1、200萬的精品,蹦闆想說拿在手上很拉風就自己提,結果走進一條小巷被人跟蹤,對方直接將蹦闆逼在牆上,威脅他交出買的精品,原本蹦闆還想要反擊,結果看到對方亮槍馬上嚇破膽:「衝動真的是魔鬼,我當下差點沒跪下來。」為了自身安全,就乖乖交出身上所有精品,經過那次之後,蹦闆說他現在想起還心有餘悸,呼籲網友去到歐洲,真的要小心安全。


更多新聞: 台灣腕力最強男人!蔡偉仁親授比腕技巧 「單手舉50公斤啞鈴」嚇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