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長任內長照成績六都最差? 她批「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
針對柯文哲對長照政策的評論,顏若芳於《台灣向前行》批:「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長照3.0政策,並強調「會給大家健康台灣、樂齡幸福的台灣社會」;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於同日召開社福記者會,卻藉此批評長照2.0,賴清德對此回應「就讓他批評吧,工作讓我來做」;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也批:「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長照成績六都最差」並批柯:「市政無為無能,如何讓國人相信柯文哲可以建立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批柯文哲:「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講了一大堆,做不到一丁點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馬祖遠眺對岸 賴清德: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

針對柯文哲對長照政策評論,顏若芳於《台灣向前行》表示:「柯文哲其實就是一句話『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其實他不只是長照六都最後一名,連住宿型長照機構服務,床位缺了8311床,也是六都最多;然後國中學區日照中心,111年底才完成設立,3年來也才增加29家,這也是六都最後;柯文哲幾乎所有的長照都是六都最後,那我覺得柯在預算相較其他縣市最充足的台北市,連台北市都沒辦法做好,更何況你柯文哲現在要去做到全國,要去選總統」。

柯文哲遭指市長任內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她批: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
賴清德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長照3.0政策,並強調「會給大家健康台灣、樂齡幸福的台灣社會」。(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接著,顏若芳也提到「蔡英文相較馬英九的長照預算,有倍數成長」,她表示:「馬英九那時候在做長照的時候,1年是46億,那經過了8年之後,我們蔡英文總統明年會變成650億;而我們都知道,要增加每1筆預算,不可能一瞬間把它增加到太多,因為可能會造成民眾的稅率會增加、稅收會收比較多,所以都要全面地去考量下去」最後,顏若芳強調:「柯文哲說未來長照要加到2300億,這不是用嘴巴上講,那財政來源要怎麼去分配?因為我們還有各式各樣民生所有的預算,這些都是要納入思考的,你現在隨便說1個2300億要做長照,錢哪來?我們8年是陸陸續續地增加預算,比馬英九已經倍數成長很多了」。

柯文哲遭指市長任內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她批: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
針對柯文哲批蔡英文政府長照2.0,賴清德回應:「就讓他(柯)批評吧,工作讓我來做」。(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逾4成穩定領先 「他」墊底僅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