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古早味新口感! 花生冰配鹹蛋黃、老油條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抓住夏天的尾巴,冰品玩花樣,結合在地元素,迸出火花,以花生為基底的綿綿冰,配料用鹹蛋黃和油條,創造新口感;另外,義式冰淇淋,融合台灣味,開發香菜花生,獨特口味,令人驚艷。

更多新聞: 看不懂的男生行為!「訊息秒讀秒回」卻突然搞消失 他神解析:留一手

冰杓搓冰快手猛挖,刮出綿綿花生冰,配料組合相當大膽,撒入鹹蛋黃和酥脆油條,鹹甜口味意外超搭。

民眾:「我覺得有點像,吃冰的鹹豆漿的感覺,沒有想像過鹹蛋黃,放在冰裡面會那麼搭,老油條在裡面,帶出那個脆脆口感。冰品古早味新口感! 花生冰配鹹蛋黃、老油條民眾:「不會很膩,可是花生味道也還蠻夠的。」

花生冰新吃法,結合古早味,鹹蛋黃和老油條,意想不到迸出新口感,而靈感來源,竟來自一段美麗的錯誤。

業者陳韋旭:「那鹹蛋黃,就是阿嬤包肉粽剩太多,我們就帶回台中,想說研發看看,有什麼方式,能把它加到冰裡面,我就是要把古早味的東西,慢慢找出來。」

冰品玩創意,鹹甜冰清爽不膩,義式冰淇淋則找上香菜,爆點十足。

民眾:「會覺得很特別,可是就看個人口味,我個人是不愛。」冰品古早味新口感! 花生冰配鹹蛋黃、老油條民眾:「很像吃花生那個香菜,潤餅那種感覺,然後又不會那麼甜,不會那麼膩。」

業者陳俊諺:「香菜的味道跟花生味道,本身都蠻強烈,算是強強的配合,所以其實都很鮮明。」

大把香菜搭配花生醬加進鮮奶,機器快速攪拌,義式冰淇淋超跳TONE,新奇口味,香菜花生,考驗味蕾。

更多新聞: 老人才講「密我一下」?網揭「這1字最常用」:20歲的年輕人也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