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大錢買改裝引擎 一拆開檢查崩潰喊:老天就是用盡方法阻撓我
YouTuber阿皮日前買了新引擎要改車,打開後發現零件有斷裂,氣到狂飆髒話,透露可能發生的最慘情形。(圖/翻攝「阿皮亂改日常-Piers Garag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如果想要追求速度和刺激感,除了改傳動力外,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改裝引擎,能夠親手將引擎改裝,也是許多愛車人士夢寐以求的目標之一,然而這之中必須承擔的風險,卻不是一般字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熱愛改車文化的YouTuber阿皮,近日企劃要將Nissan Siliva S14引擎做改裝,將新款SR20引擎拆開檢查後,發現裡面竟然有零件斷掉,氣得也不管相機還在錄,當場大飆國罵,直說最壞的狀況,很可能整顆引擎都要淘汰。

更多新聞: 外匯車賺還是賠?老闆實算G系列賓士成本 利潤曝光嘆:有錢人玩的遊戲

YouTuber阿皮近日拍攝改車企劃,計畫要將Nissan Siliva S14舊引擎,淘汰成新款的SR20。阿皮特別介紹,新款的引擎有改裝過的歧管,腹內也全部換成鍛造活塞跟鍛造連桿,還有特別保留原廠設計,專門處理廢氣回收。阿皮介紹完後,興奮將引擎清洗乾淨,準備檢查完後,就要直接換上去,卻在拆開的那一刻發生意外。

改個車零件「身首分離」!老闆氣到車廠問候祖宗 曝整顆引擎恐報廢
新組裝的引擎送到店裡,打開後發現搖臂從中間斷成兩截,直接讓阿皮晴天霹靂。(圖/翻攝「阿皮亂改日常-Piers Garage」YouTube)

阿皮說,他正在把舊引擎改裝品,換到新型引擎上時,突然發現裡面的搖臂(雙臂槓桿)斷成兩截,阿皮氣到當場飆國罵,哭笑不得差點要搥引擎。他說明先前已經玩過2顆SR引擎,結果都失敗收場,這次下定決心請別人組裝好送過來,結果竟然搖臂斷掉,自嘲:「老天就是用盡方法阻撓我。」

改個車零件「身首分離」!老闆氣到車廠問候祖宗 曝整顆引擎恐報廢
阿皮表示,搖臂與汽門、活塞息息相關,一個環節發生問題,很可能整顆引擎就此報廢。(圖/翻攝「阿皮亂改日常-Piers Garage」YouTube)

阿皮說,很多網友認為,搖臂斷掉換新的就好,他卻苦笑表示沒那麼簡單,阿皮解釋「搖臂牽扯到汽門」,如果汽門也有損傷,還會影響到活塞,要是嚴重一點,整顆引擎就是等同報廢不能用。阿皮跟夥伴趕緊檢查內部活塞,所幸沒有什麼狀況;接著檢查汽門、活塞環洩漏率,好在四個缸塞洩漏都在標準值之內,引擎狀態還算健康。

更多新聞: 中國男星i13被說「擅自改裝」!怒摔爛稱永不購買 網友抓包:還在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