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環台灣不忘環保!南韓歐巴觀海景邊淨灘 網讚:品德高尚
南韓YouTuber具店長日前來台進行騎腳踏車環島,騎經桃園市觀音區的海岸時,竟拿出垃圾袋為海灘淨灘。(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在台灣可以見到垃圾分類、垃圾不落地等宣導,政府也推行減塑、禁塑等政策,希望能讓民眾增加對環保的概念,有時也會看到民間團體發起「淨灘」活動,除了保護海洋生態外,也能宣揚環保觀念。而月前來台騎腳踏車環島的南韓YouTuber具店長,在騎經桃園市觀音區時,想要在觀音海岸找個合適的平台紮營,具店長在看著眼前的海岸風光時,突然想起自己可以為這片美麗的沙灘做點事情,念頭一起他也隨手拿出背包中從南韓帶來的塑膠袋,走下沙灘開始淨灘,一個外國人在台灣海灘彎腰撿垃圾的畫面感動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台美食CP值爆表!歐巴大讚焢肉飯超完美 韓網朝聖驚嘆:賣相超瘋狂


鐵馬環台灣不忘環保!南韓歐巴觀海景邊淨灘 網讚:品德高尚
具店長只花了一點點的時間就裝滿了手中的塑膠袋,讓他不禁表示要撿滿海邊所有垃圾,應該需要100張塑膠袋。(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南韓YouTuber具店長日前來台進行騎腳踏車環島,而他的旅程從高雄開始出發,並由西半部開始一路北上,他也在完成旅途回南韓開始慢慢分享,在台灣環島的種種回憶,近日在上傳的影片中,騎著腳踏車的他來到了桃園市觀音區,參觀了白沙岬燈塔和風力發電塔,最後他來到觀音海岸,想要找一個合適的地方,打算就地紮營過夜,正當他挑好一個方便如廁,又能就近觀賞夕陽和踏浪的好地方後,才發現該處禁止露營,不由得讓具店長相當沮喪。

鐵馬環台灣不忘環保!南韓歐巴觀海景邊淨灘 網讚:品德高尚
看到海灘為數不少的垃圾,淨灘完的具店長也藉此提醒大家不要再亂丟垃圾,希望大家能一起維護自然環境。(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不過具店長馬上就試圖轉換心情,他看向眼前的美麗沙灘,突然想到可以為這片沙灘淨灘,只見具店長轉身從自己的背包中,拿出從南韓家中帶來的塑膠袋,並走到沙灘上,一步一步拾起較大型的垃圾,嘗試用些微的力量,讓漂亮的沙灘在增添更多美麗的地方,只見他才花了一點時間,就撿滿整個袋子,讓他忍不住說:「撿完整個沙灘應該需要100個袋子。」他還在影片中呼籲大家都不要再亂丟垃圾了,因為如此一來才能維持美麗的海洋環境,而他自發撿垃圾的行為也獲得網友讚賞,「非常佩服具店長的高尚品德與大格局」、「撿垃圾那一段很有感觸」、「看到人心最美好的風景」。



更多新聞: 沒吃過中秋烤肉?台灣人初見面就邀約 歐巴受感動讚:真的很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