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自己的喪禮」!港妻憶家人崩潰落淚 感嘆:應珍惜重視的人事物
香港人妻愷晴近期體驗「自己的喪禮」,過程中想起家人的她,還一度崩潰落淚。(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生死離別,並參加不少喪禮,不過體驗自己的喪禮卻是相當少見。來自香港的人妻愷晴近期在台灣參與,以「死亡練習」規劃沈浸式體驗,從物品取捨到進入棺材,讓她開始反思人生,也想起香港的家人和老公,讓愷晴踏出棺材後不禁崩潰淚崩,也感受到應珍惜重視的人事物。

更多新聞: 大直塌陷基泰免責?律師曝最衰恐是下包營造商 網怒:法律真的保護壞人


體驗「自己的喪禮」!港妻憶家人崩潰落淚 感嘆:應珍惜重視的人事物
此次體驗讓愷晴領悟到,追求財富或物質給予的快樂,卻往往忽略這些其實是虛無的。(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在體驗一開始,工作人員先請愷晴從裝滿東西的盒子中,選出喜歡的一個帶走,接著喝完孟婆湯,就要進入棺材,不過工作人員卻要求她將先前選擇的東西放下,這段過程代表人在死後帶不走任何東西,讓愷晴瞬間非常衝擊,也領悟到許多人不斷追求財富或物質給予的快樂,卻往往忽略這些其實是虛無的,在死後也無法帶走。

體驗「自己的喪禮」!港妻憶家人崩潰落淚 感嘆:應珍惜重視的人事物
體驗玩喪禮後崩潰落淚的愷晴,特地與家人通電話,感性告白「我愛你」。(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進到棺材前,工作人員問到「最想念、放不下的是什麼」,這時愷晴腦中想起家人及老公的樣子,同時心想「好想繼續跟他們快樂相處」、「好想再見他們一面」等,各種過去的回憶也浮現在腦海中,體驗結束後,產生許多想法的愷晴不禁淚崩,還特地與家人們通電話,感性告白「我愛你」,也感受到應該更加珍惜重視的人事物。

更多新聞: 菜單看到霧煞煞!點餐陷入中文障礙 韓妞靠台灣人相助成功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