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備戰國慶、中秋連假 高速公路設置5處「機動服務站」
迎來中秋及國慶連假,國道公路警察局延續「機動服務站」計畫。(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即將迎來中秋及國慶連假,為了確保用路人在這個期間的安全,國道公路警察局將延續今(2023)年的「機動服務站」計畫,在高速公路的北、中、南、東部設置了「中壢、泰安、東山、清水、蘇澳」等服務區的「機動服務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汐止段驚傳轎車自撞分隔島 車頭全毀畫面曝光

國道公路警局說明,「機動服務站」是由員警駐守的服務台,提供多項服務,包括防竊、防詐騙宣導、受理民眾報案、協尋車輛及遺失物、提供路況訊息等等,以提高用路人的安全感和服務品質。此外,服務站內還提供國道小斑馬和國道警察臂章小圓盾,供民眾親子同樂打卡,以了解交通安全知識,並從小培養交通安全的防範意識。

快新聞/
迎來中秋及國慶連假,國道公路警察局延續「機動服務站」計畫。(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國道公路警局表示, 考慮到連續假期期間,民眾外出旅遊的人數眾多,車流量和事故率都會較平日增加,因此國道公路警察局提出了一項線上服務站的新方式,以增加機動服務站的服務觸及率。在機動服務站和服務區內,將放置QR碼,民眾只需掃描QR碼,即可連線,由分隊幹部和承辦人等提供即時服務,以滿足民眾的需求。

快新聞/
迎來中秋及國慶連假,國道公路警察局延續「機動服務站」計畫。(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除了交通安全外,金融投資詐騙問題的嚴重性,受害人數和財損不斷攀升。國道公路警察局除了維護全國用路人在高速公路上的安全外,也積極參與警政署的「全面識詐、百工百業-全民防詐」的新時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透過各機動服務站的宣導活動,提高全民的識詐、防詐、阻詐意識,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快新聞/
國道公路警察局行政科巡官李書丞。(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另,針對沒固定設置服務站的服務區,員警也將以巡守合一的方式,在服務區內提供守望,以便返鄉和旅遊的民眾可以更方便地獲得幫助。期待以國道警察的優質和專業服務,陪伴民眾度過一個安心、順暢的中秋、國慶連假。若民眾需要任何協助或資訊,請隨時聯絡「機動服務站」或使用線上服務,祝大家度過一個愉快且安全的連假。

更多新聞: 國道驚魂!導航設定錯誤 英籍男子雙載誤闖雪山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