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37週年 賴清德宴請創黨黨員籲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明天928,是民進黨創黨37週年,今天中午黨主席賴清德宴請創黨先進重回當年創黨的圓山飯店餐敘,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在歷史關鍵時刻擔任黨主席並且參選總統,會向台灣社會展現民進黨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的決心一點都沒改變,負起歷史性責任,在民主道路上繼續壯大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民意代表女性比例高 柯文哲:因為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

頒贈紀念禮品,民進黨創黨37週年前夕,黨主席賴清德作東,創黨元老們重回當年創立民進黨的圓山飯店,回憶全湧上心頭。

立法院長游錫堃:「那時候很勇敢,大家肯站出來組黨,而且大家敢簽名很不簡單,彷彿美麗島事件的前夕。」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民主自由從來不是當選者賞賜給人民,都是經由一代又一代,不怕被抓不怕被關,甚至不怕犧牲性命,所爭取得來的。」

民進黨創黨37週年 賴清德宴請創黨黨員籲守護台灣
賴清德細數民主先進們一路走來,衝破黨禁報禁、突破戒嚴令,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也回想起自己在1996年因為感受國家安危,離開醫師工作投入政治,但近30年來,中國企圖併吞台灣沒有改變。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我們大家一起打拚,我相信台灣社會一定會給我們機會,我們一定能成功守護台灣我們的國家,守護的力量如果不能延續,有可能會走回頭路。」

創黨元老聯誼餐會,席開19桌,是近年來人數最多,連已經退黨23年的前立委魏耀乾也來了,還帶著白布條,上頭寫著民主進步黨已淪為獨裁貪汙惡霸黨。

前立委魏耀乾vs.民進黨員:「看到民進黨二度執政是這個情形,我心很痛,沒政黨的人,太不像話了(沒關係啦沒關係啦),什麼東西怎樣,你共產黨啦你。」

其他黨員看不過去,出面制止魏耀乾,差點爆發衝突,黨工趕緊上前緩頰。

民進黨創黨37週年 賴清德宴請創黨黨員籲守護台灣
​​​​前立委魏耀乾:「(委員你還有要選立委嗎?)有啊!這個沒有關係。」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我們對於資深黨員有提出不同意見,我們都會加以傾聽,毫無相關事實依據的話,本黨也會積極地說明跟澄清。」

同志分手不口出惡言,選舉年的民進黨生日,格外熱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技轉「矽光子晶片」給中國、危我國安? 奈微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