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發給黨員「內部信」曝光 提黨務革新6作法:檢討助理制度
柯文哲發出給黨員的內部信,提出黨務革新6項作法。(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民眾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先前因黨內地方幹部爆染黑,宣布成立「第三方檢舉平台」,但僅1日就遭勤業眾信終止合作,今(27)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給黨員的內部信曝光,全文1千字強調遭遇鋪天蓋地的負面新聞,訊息「三分真七分假」,但也坦言有需檢討地方,喊話會逐一解決,並提出黨務革新6項作法,包含全面清查黨籍幹部、核實申請入黨門檻、檢討現行助理制度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民意代表女性比例高 柯文哲:因為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

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遭起訴,後續又涉及名車、豪宅、好友干政等爭議,加上民眾黨頻頻被爆地方幹部染黑,挨酸「民眾堂」,日前曾宣布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黨員可以匿名檢舉。柯文哲當時曾說,「剛好這制度要上線,剛好拿來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好」,不過後續「第三方檢舉平台」上線1天就喊卡。

柯文哲給黨員的信內容如下:

各位黨員朋友,大家好,我柯文哲。

這場總統選戰剩下三個多月,有些話想透過這封信大家分享。這陣子以來,看到鋪天蓋地的負面新聞,相信黨員朋友難免感到焦慮、低落。

這些訊息,三分真七分假,有許多故意誤導,但也得承認當中有必須檢討的地方。處理爭議需要時間,也要平衡各方之意見,尤其人員聘用與黨章制度革新,各界有很高的期待,我們會盡快逐一解決。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我們一貫的態度,有批判就有進步的動力。我們不護短也不會逃避,我常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在司法結果出來之前,政黨有自己的規範,就依章行事,要相信制度而不是個人。

檢討改進是我們的文化,我們重新審視黨內的規章制度,必須有效規範黨公職與黨籍幹部;我們全面清查黨內人員,必須遵守社會良善風俗;我們仍持續尋求外部力量,讓民眾黨防弊機制更強化、更健全。

台灣民眾黨成立4年來,在攻擊之下前進,在挑戰之中成長,我們歷經兩次的總統立委大選以及一次的地方選舉;我們已經打破了藍線長期固有的版圖,真正提供台灣人民新選擇,也持續朝最好的選擇努力。儘管前方道路崎嶇難行,只要想起民眾對我們的期望,就能不畏艱難依然前進。

感謝黨員朋友一直來的鞭策與鼓勵,我們會續成長、持續改變,相信台灣因為有我們,台灣可以變得更好!

附錄黨務革新最新作法:

―、全面清查黨籍幹部:

現有中央地方黨籍幹部,由人資部門完成審核(透過媒體社群資訊/司法院判決書系統等公開資訊),相關有疑慮者應交由各級主管做調查確認,有違現行本黨法規者按規處理(停權/解職)。

二、嚴格把關幹部任用:
針對未來黨籍幹部聘用,任用前一律徵信符合黨內相關規範,並簽立切結書,一旦違紀事實明確即以去職處分。

三、核實申請入黨門檻:
針對黨員入黨申請,須明確符合現行入黨申請辦法-五年內無一年以上有期徒刑前科(未獲緩刑或易科罰金)。

四、健全黨務防腐機制:
確保黨內舉報管道暢,處理機制完善。除中評會可受理檢舉案,另設有「主席信箱」[email protected]可供黨員直接反映本黨問題,專人收件處理。此外,仍繼續尋求外部舉報機制,確保案件可順利進到黨內處理程序,不被吃案或拖延。

五、強化教育廉政規範:
現行廉政準則,將重新檢視並研擬修法,對於黨公職人員有更明確嚴格的規範。另針對利益衝突迴避,委請外部專業講師,針對相關人員授課,強化廉政法治觀念。

六、檢討現行助理制度:黨公職所聘用的助理,需有明確的聘辦法、管理SOP,以及薪資、加班費,辦公室零用金制度。


快新聞/柯文哲發給黨員「內部信」曝光 提黨務革新6作法:檢討助理制度
柯文哲發出給黨員的內部信。(圖/民眾提供)




快新聞/柯文哲發給黨員「內部信」曝光 提黨務革新6作法:檢討助理制度
柯文哲發出給黨員的內部信。(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技轉「矽光子晶片」給中國、危我國安? 奈微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