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店囤積現金上百萬 泰國商店從事「地下匯兌」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台北報導

桃園市警方獲報,大溪區一間泰國商店,從事不法地下匯兌,警方到場搜查,發現店內的保險箱,藏有上百萬的新台幣,現場還有點鈔機、收據等證物,初步調查,兩名泰國女子,用比銀行還低的手續費,吸引同鄉上門匯兌,從中賺取匯差,在地經營至少5年。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柯文哲惹性平爭議?侯友宜是搶功狂魔?2024最新民調?

面對警方搜查,女子一臉委屈,雙手合十不斷拜託,只見她從櫃檯下,拿出一大包整理好的千元鈔票。

小小一間,看似平凡無奇的雜貨店,現金卻有上百萬,嫌犯就怕被人發現,甚至遭到打劫,還用保險箱鎖起來。

儘管嫌犯再怎麼否認,但雜貨店為何需要點鈔機,怎麼樣也解釋不清楚,而這些收據和匯兌帳冊,更是鐵證。

雜貨店囤積現金上百萬 泰國商店從事「地下匯兌」
上頭密密麻麻的泰文跟數字,這一間位在桃園的泰國商店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進行地下匯兌!47歲林姓泰國籍女子嫁到台灣,5年前離婚,44歲的妹妹透過依親方式來台,2人在大溪經營泰國商店,協助同鄉匯款回泰國,每經手5000元新台幣,就能收取139元手續費,還能賺匯差。

大溪分局長 徐坤隆:「有兩名泰國女子,在從事不法的資金匯兌以及泰國樂透彩的簽注,現場查獲的不法資金,有新台幣146萬8100元,同時查獲匯兌的帳冊,有579萬3600元。」

雜貨店囤積現金上百萬 泰國商店從事「地下匯兌」
用比銀行更低的手續費,吸引同鄉上門,但已經觸犯銀行法,警方還要持續追查金流,確定是否還有共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子不明原因闖七堵隧道 遭台鐵區間車撞擊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