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許皓鋐倒吃甘蔗圍棋摘金 教練曝致勝關鍵是「這點」
台灣圍棋隊教練林杰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灣棋手許皓鋐在杭州亞運表現亮眼,先連兩天擊敗分佔世界第一、第二的南韓棋手申真諝、朴廷桓。今(28)日下午他對上曾拿過8座世界冠軍的中國九段圍棋手柯潔,更上演驚天大逆轉,笑收勝利鍍金。對此,台灣圍棋隊教練林杰漢賽後受訪時說,許皓鋐後盤階段有冷靜把官子守住,靜待對手柯潔犯錯,才能順利擊退強敵。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連克世界前3!圍棋許皓鋐「收官大逆轉」 力退中國柯潔奪金

記者提問,談談金牌戰的表現?林杰漢表示,許皓鋐表現非常好,比預期中還要好,前面下的點基本上都和最佳選點沒什麼差別,中盤有些鬆懈,所以下完後,局面不太好,可是最後在後盤階段,有冷靜把官子守住,靜待對手犯錯,拿下這次的金牌。

記者問到,許皓鋐接連擊敗世界前三的選手摘金,您怎麼看?林杰漢表示,其實每位都是世界有名而且非常強的選手,一開始是學習、衝擊的心態,第一盤能贏以後,對皓鋐的信心有非常大的進展,導致後面可以穩住局面,來獲勝。

談及團體賽對選手的期許,林杰漢則說,最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希望男隊、女隊都可以進入小組決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皓鋐接連扳倒世界前三鍍金 作家謝知橋:壯舉能講到孫子的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