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中國男泰國犯痔瘡買嘸藥 竟靠這位「台灣資深媒體人」記泰文
目前居住在泰國的中國籍YouTuber曼谷貓,最近拍攝「不正經泰文教學」,教大家以簡單的方式學泰文。(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語言是人們溝通的重要工具,不過除了國際通用語言之外,各國的語言都必須花上時間學習才能融會貫通,而身處異國卻語言不通的時候,也可能會造成自身困擾,目前居住在泰國的中國籍YouTuber曼谷貓分享,過去曾遇到因痔瘡的問題需要到藥局買藥,但卻有因為語言不通,但最後卻買到瀉藥的痛苦回憶,最近他也拍攝「不正經泰文教學」,教大家以簡單的方式學泰文,影片最後他也透露泰文的「痔瘡」,與某位「台灣新聞名人」的名字相像,現在他都靠對方的名字來記說法。

更多新聞: 以為是賣冰淇淋!阿根廷妞被清潔隊音樂震撼 竟嗨喊:想去台灣追垃圾車


語言不通!中國男泰國犯痔瘡買嘸藥 竟靠這位「台灣新聞名人」記泰文
曼谷貓分享泰語的「拉肚子」,音似台灣國語的「同學」,還搞笑模仿台灣國語發音幫助大家記憶。(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中國籍YouTuber曼谷貓目前居住在泰國,時常和觀眾分享泰國的事物,近日他拍攝「不正經泰文教學」時,透露一開始到泰國時,自身有痔瘡的問題需要到藥局買藥,但卻因為語言不通,只能靠著比手畫腳的方式和店員溝通,沒想到雖然順利買到了藥,但卻在回家吃了藥之後,狂拉肚子三天,經過翻譯一查才得知自己買到的是瀉藥,讓他至今回想起這件事,都不由得打起冷顫,不過隨著時間推移,他現在已能說許多的泰文病徵,他也在影片中教大家如何說各種病徵的泰文。

語言不通!中國男泰國犯痔瘡買嘸藥 竟靠這位「台灣新聞名人」記泰文
曼谷貓指出泰語的「痔瘡」,發音近似台灣新聞名人的名字「李四端」,所以他現在都靠這個方式來記泰語的「痔瘡」。(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曼谷貓用較詼諧的方式,說起幾個常見到的病徵,其中一個「嘔吐」,他用泰語說出來的時候,音與台語的「蚵仔煎」相似,所以他建議大家這樣記憶,「泰國人吃了蚵仔煎想嘔吐」,不過他也表示其實泰國人超級喜歡吃蚵仔煎,另外一個有趣的是泰語的「拉肚子」,音似台灣國語的「同學」,曼谷貓搞笑地說:「同學,你今天拉肚子了嗎?」幫助大家簡單記憶,最後他也分享泰語的「痔瘡」,發音近似台灣新聞名人的名字「李四端」,所以他現在都靠這個方式來記泰語的「痔瘡」,他還開玩笑說:「搞得我現在說這個字都想起他。」

更多新聞: 罔顧人權!英國15歲女遭警脫衣搜身 網聽原因怒了:非法迷片看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