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捲袖接種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蔡承翰 新北-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10月2日)開打,第1階段施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醫事防疫人員等11類對象,而此次疫苗廠牌包含4家:國光、賽諾菲、台灣東洋,還有首次加入流感疫苗行列的高端,開放施打第一天,台北市長李四川,也親自上陣,捲起袖管,示範接種。

更多新聞: 曾一次嗑6根香蕉!台灣水果便宜好吃 歐巴笑嘆:家鄉一個人住不敢買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台北副市長李四川,捲起袖子,當打針先鋒,今年他正好符合第一階段開打資格,11類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醫事防疫人員還有國小、國高中生等。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下來不管是流感,或新冠疫情都可能進入秋冬時期(高鋒期),連假之後的第一天,我們進行公費疫苗的施打。」

同樣在新北市的校園,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接種疫苗。

家長:「孩子他自己本身,就是希望說可以施打這樣子,我不會擔心那個(疫苗)各廠牌,因為其實都應該有一定的保護力。」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捲袖接種除了注意健康狀況,不少民眾也會關心疫苗廠牌。今年得標廠商包含國光有349萬3450劑(50%)、賽諾菲(27.5%)、台灣東洋12.4%,而高端今年首度加入行列,佔10.1%。會打到什麼牌子的疫苗,當天到場才會知道,但藍營又作文章了!

立委(國)王鴻薇:「這個高端它用的是韓國的(原液),在台灣去分裝填充的,很多家長就說擔心我的孩子打到的是高端,但是學校完全沒有辦法給他做任何的承諾。」

立委(民)劉世芳:「疫苗如果經過我們的衛福部拿到認證,其實就表示說我們的食藥署或是衛福部,有曾經做過驗證。」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捲袖接種衛福部長薛瑞元:「這4種公費疫苗都經過我們嚴格的檢視,那都是合格的疫苗,不必說特別去選擇什麼樣的疫苗,挑東挑西有時候你就會去挑到賣龍眼的。」

4類公費疫苗都符合標準,一樣有滿滿防護力,衛福部呼籲民眾無須過度擔心,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下個月(11月)就會登場,衛福部也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要安排疫苗接踵,度過流感高峰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來勢洶洶 綠島、蘭嶼遊客搭船返台「屁股會短暫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