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火獅高5.6米 重950公斤 「高雄迎火獅」邀民眾迎巨型火獅 300名額秒殺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2023萬年季「高雄迎火獅」活動,雙十連假在高雄左營蓮池潭孔廟廣場登場,今年(2023年)特別打造史上最高5.6米、重達950公斤的巨型火獅,更首創眾人拉火獅邀民眾同樂,300人名額火速秒殺,要一起迎火獅祈福保平安!

更多新聞: 小犬颱風近中颱上限!週三、四最接近台灣 林嘉愷曝:2地區停班課機會高

紅色系的日本祭典服,整齊舞蹈後頭,一隻搶眼的巨型火獅,就是這次萬年季的重頭戲。2023萬年季「高雄迎火獅」,雙十連假將在左營蓮池潭孔廟廣場登場,主辦方特地打造5.6公尺高,重達950公斤的「巨型火獅」,還特地找來甜美的啦啦隊隊長董梓甯。

巨型火獅高5.6米 重950公斤 「高雄迎火獅」邀民眾迎巨型火獅 300名額秒殺

FormosaSexy啦啦隊隊長董梓甯:「這次準備了有一點點火辣的衣服,跟火辣的表演,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共襄盛舉。」

今年的萬年季將結合現代創新和傳統民俗,並加入眾多親子元素,甚至還首度開放300位民眾,參與眾人迎火獅活動,一開放名額就全數秒殺,要一起迎火獅祈福保平安。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地方的廟宇所發動的,結合文化結合傳統的信仰,來徵求300位跟我們一起迎火獅,一分鐘時間,比BLACKPINK的訂票還更快,一下子就全滿了,這個就是老少咸宜,大家可以一同參與。」

高雄市長陳其邁:「預期這一次也結合周遭的商圈,也會非常的熱鬧,所以也歡迎大家能夠來高雄,一起來參與,我們左營歷史悠久的萬年季。」

巨型火獅高5.6米 重950公斤 「高雄迎火獅」邀民眾迎巨型火獅 300名額秒殺

不過,擁有47年歷史的高雄左營龍虎塔,是國際景點,也屬於民間廟產,去年(2022年)7月中央和地方補助開始修繕,進行結構補強,預計在2025年的上半年才能完成,也直接衝擊了這次萬年季的活動景觀,周邊業者希望不要因此影響遊客興致,希望轉型的萬年季,能為地方注入新的活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小犬颱風!經濟部應變小組開設二級戒備 1653部抽水機已完成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