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又陪榜粉絲沮喪 諾貝爾文學獎:挪威作家佛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是64歲的挪威作家佛斯。他擅長寫小說和劇本,其作品為難以說出口的事物發聲。獲知得獎時,他正在鄉下開車。他表示,他純粹只是想要寫作謀生,從未想過自己會得獎,他感到非常榮幸,今後會繼續寫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咬傷人壞壞! 白宮證實:拜登的德國牧羊犬被趕出白宮

瑞典學院常任秘書馬姆:「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發給挪威作家佛斯,他創新的劇作及散文,為說不出口的事物發聲。」

64歲的佛斯接到電話時,正好在外面開車。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佛斯:「討論我得不得諾貝爾獎的話題大約有十年了,我很習慣這所帶來的興奮,但我沒想過會得到,今年得獎出乎我意料之外。」

村上春樹又陪榜粉絲沮喪 諾貝爾文學獎:挪威作家佛斯
​​​​宣布之前,有一群日本文學愛好者齊聚東京,預測誰是贏家。

日本民眾浦野喬:「佛斯是唯一一個人們該關注的作家。」

這位佛斯鐵粉,連續10年都預測他會得獎,今年帶著緊張的心情,跟大家一起盯著螢幕,等待瑞典學院公布。聽到佛斯的名字時,現場一片歡呼。

村上春樹又陪榜粉絲沮喪 諾貝爾文學獎:挪威作家佛斯
​​​​東京書店的諾貝爾專區,緊急調來10本佛斯的小說上架。日本目前只有英文翻譯本,書迷期盼未來能發行日文版本。佛斯寫過40幾部劇本和小說,短篇小說,兒童圖書和詩集等。他是挪威最出色的劇作家之一,劇情大多圍繞著生死相關議題。他曾在2007年獲得法國國家功勳章獎,2010年又獲國際易卜生獎。他也是第四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挪威作家。佛斯表示,他從12歲開始一輩子都在寫作。今後不管有沒有出版,只要還能寫,他就會一直寫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參接受2日媒專訪 喊話從「四領域」全面提升台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