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唯一沒放颱風假!桃園人怒問「算哪個生活圈?」留言嗆爆張善政
小犬颱風肆虐台灣,不過桃園市卻沒放颱風假,讓民眾留言痛批市長張善政(左)。(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中央氣象署官網)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越來越逼近台灣,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帶來豪大雨,為了嚴防颱風災情,全國共有18個縣市宣布今(5)日停班停課,僅剩北北基桃4縣市維持正常上班上課。不過桃園市今年至今還未曾放過颱風假,再加上當地風強雨大,就引來不少民眾不滿,還有網友在《PTT》火大發文嗆「桃園到底屬於什麼生活圈?」,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臉書更是被灌爆,最新貼文累積1.4萬個憤怒表情符號。

更多新聞: 嘉義縣豪雨成災「急停班停課」!民眾湧翁章梁臉書:謝謝5星級縣長

今年唯一沒放颱風假!桃園人怒問「算哪個生活圈?」留言嗆爆張善政
小犬中颱過境台灣,造成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下豪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

中颱小犬5日上午9時的中心位置,大約在鵝鑾鼻西方約 20公里的海面上,並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小犬在還未登陸台灣前,就已經造成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下豪大雨,因此昨(4日)晚各縣市首長嚴陣以待,一共有18個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僅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4個縣市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今年唯一沒放颱風假!桃園人怒問「算哪個生活圈?」留言嗆爆張善政
桃園市沒放颱風假,引發民眾怒問「到底屬於什麼生活圈?」(圖/翻攝自PTT)


桃園市這次颱風依舊沒能放到颱風假,讓當地居民十分不滿,就有網友在《PTT》以「桃園到底屬於什麼生活圈?」為題發文,原PO文中火大開嗆:「每次有放假就沒有桃園的份,北北基放假,說桃園不屬於一部分,現在苗栗放假,說好的桃竹苗一起放呢,桃園人是不是很可悲啊,到底屬於什麼生活圈」。此文一出,也引來大批網友火大留言,「不放颱風假生活圈」、「善變生活圈」、「桃園獨立啦」、「放假中立區」、「善政不放假生活圈」、「竹苗沒有桃,北北基沒有桃」、「上班生活圈」。

今年唯一沒放颱風假!桃園人怒問「算哪個生活圈?」留言嗆爆張善政
民眾灌爆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臉書,還有人說很懷念鄭文燦。(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臉書也被憤怒的網友給灌爆,他昨日發文提醒要注意颱風,貼文至5日上午10時為止,已經累積超過1.4萬個憤怒的表情符號。大批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批評不放颱風假的決策,「連新竹都放了你在幹嘛啦」、「生活圈自助餐」、「現在風越來越大了」、「好懷念鄭文燦」、「請問這次是北北基桃還是桃竹苗」、「風大到直接幫我切車道然後你還要我們注意安全,謝謝你欸,很貼心」。不過還是有少數網友力挺他「標準沒到,留言區是要放什麼?」。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曬1圖」喊:小犬小心翼翼做1事!網笑了:怕被高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