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快遲到!過安檢門卡關 男子突情緒失控「公然脫褲」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法院為了確保民眾跟執法人員開庭的安全,安檢都會相當嚴格。但在宜蘭,就有一名男子開庭快要遲到,加上東西大包小包,卻被法警要求通通要檢查,一時情緒失控,居然在大庭廣眾下,直接脫下褲子,要法警好好檢查。

更多新聞: 各執一詞!不滿快到站才按鈴 客運司機怒:問是否下車沒人回應

藍衣男子小跑步進到法院,第一關當然要過安檢門,只是他東西有點多,先脫下包包檢查,被法警提醒還有腰包、手錶、金屬物品都要拿出來,但他聽不進,東西掏一掏,趕快經過安檢門。

警鈴大作,法警拿起掃描棒,將人帶到一旁檢查,先掃左邊口袋,立刻有反應。

原來是錢包沒拿出來,但男子情緒開始不耐煩,居然解開皮帶,在法院大廳直接脫下褲子。

民眾:「不太恰當,因為有可能造成妨礙風化,因為大家都在旁邊看,雖然很有趣但並不是一個合理的行為。」、「配合檢查,應該是對彼此都安全的狀態。」

開庭快遲到!過安檢門卡關 男子突情緒失控「公然脫褲」

民眾都覺得太鬧。事發在2日上午,這名簡姓男子要開10點10分的民事庭,但他8分才匆匆來到,眼看就要遲到,卻被安檢門卡關,加上法警堅持要檢查腰包,才會失控脫褲嗆法警。

宜蘭地院庭長黃永勝:「那民眾拒絕接受安檢的話,為了保護司法人員,還有在庭其他當事人的安全,那這個法院是可以拒絕他進入的。」

安檢這麼細,就是因為法庭充滿人性衝突,不僅原告與被告之間的愛恨糾葛,聽法官審判,若不服判決,情緒失控,都有可能傷害到執法人員、或是民眾,過去在彰化,就有毒販不滿判刑太重,居然拿起藏在雜誌的剪刀攻擊自己,鬧上新聞版面。

開庭快遲到!過安檢門卡關 男子突情緒失控「公然脫褲」

律師劉韋廷:「所以法庭或是地檢署都會做這樣的安檢門,來防止這些當事人攜帶有攻擊性的武器,導致進到法庭內發生悲劇的產生,所以這樣子的安檢是有需要的。」

男子公然脫褲,已經違反公然猥褻罪,但宜蘭地院考量他趕開庭、情有可原,不追究,只是他最終還是大遲到,庭上改期再開,只希望男子下回不要再遲到,或是東西帶少一點。

更多新聞: 攻擊地勤、摔爛櫃台!摩洛哥醉男錯過飛機暴走 裸上身大鬧西班牙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