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再添獎牌!花式溜冰「金包銅」洪筱晴摘金、張緻如奪銅
台灣花式溜冰好手洪筱晴(左)、張緻如(右)。(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杭州亞運賽事進入尾聲,台灣隊氣勢如虹屢創佳績,在滑輪方面,本屆台灣隊更是相當出色,已拿下6金2銀3銅,其中花式溜冰女子單人賽,繼昨(6)日比完短曲項目後,今(7)日迎來長曲賽事,最終由台灣好手洪筱晴總分94.38分拿下金牌,張緻如則是以總分79.51分摘下銅牌,替台灣再度拿下2面獎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戴資穎暴冷淘汰喊「不要擔心,我沒事」!催淚心聲引網鼻酸

杭州亞運/台灣再添獎牌!花式溜冰「金包銅」洪筱晴摘金、張緻如奪銅
台灣花式溜冰好手洪筱晴以總分94.38分拿下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今(7)日溜冰女子個人賽登場,兩位19歲女將都繳出完美表現,洪筱晴以技術分33.23分、內容分23.39分,扣分1分,總分55.62分,排在第2;張緻如則是技術分31.19分、內容分21.79,總分52.98分,名列第3,加上昨(6)短曲項目成績後,最終洪筱晴以總分94.38分拿下金牌;張緻如則是以79.51分拿下銅牌。

杭州亞運/台灣再添獎牌!花式溜冰「金包銅」洪筱晴摘金、張緻如奪銅
張緻如以總分79.51分拿下銅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事實上,在滑輪溜冰賽事中,項目可說是極為豐富,包括競速溜冰、自由式速度過樁、花式溜冰、滑板等,其中台灣隊光是競速溜冰就拿了4面金牌,昨(7)日的自由式輪滑速度過樁男、女子組項目中,年僅15歲的王宥也靠著強大的心理素質,擊敗地主中國,拿下第6面金牌,加上今(7)日洪筱晴摘金,本屆台灣代表隊可說是獎牌大豐收,至今已拿下7金2銀3銅,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戴資穎不敵日本大堀彩!「最後一舞」止步16強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