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溝通不良!港爸來台灣竟被台人包圍 港妞疑問:大家聽得懂我爸說話?
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香港圖文畫家茶里,最近將父親來台灣旅遊的情形繪製成動畫,父女有趣互動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茶里」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到外地旅遊時,最擔心語言不同而導致溝通不良,反而使旅遊體驗不愉快。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香港圖文畫家茶里,最近將父親來台灣旅遊的情形繪製成動畫,茶里提到老一輩的香港人都不太學國語,所以父親的國語並沒有很好,但父親又喜歡用歪歪的國語和台灣人說話,茶里表示怕父親一個人會沒辦法溝通,都會提早到飯店去接他,沒想到竟看到他被一群台灣人包圍的畫面,讓她不禁疑問︰「台灣人聽得懂我爸的港腔?」

更多新聞: 全台僅26把!她巧遇「飯店界金鑰匙」解鎖神秘隱藏服務…嗨喊:真的很神


沒有溝通不良!港爸來台灣竟被台人包圍 港妞疑問:大家聽得懂我爸說話?
茶里透露擔心父親中文不好無法跟台灣人溝通,所以每天都會提早到飯店去接爸爸。(圖/翻攝「茶里」YouTube)


來台已5年的茶里,透露自己到台灣工作這麼久,父親都沒有來看過她,讓她終於忍不住,以台灣有好吃的腸粉為由,誘拐父親來台灣,她也將父親來台後的情形繪製成動畫。影片中,茶里提到父親剛到她便帶他去吃美食,沒想到父親詢問店員後都不願意吃,讓她笑說:「好像在挑戰台灣美食。」瞬間也激到身旁台灣客人,每個人都轉過來向他推薦食物,讓茶里爸忍不住問女兒:「台灣人都這樣嗎?」

沒有溝通不良!港爸來台灣竟被台人包圍 港妞疑問:大家聽得懂我爸說話?
茶里見到中文不好的爸爸,居然能和台灣人相處愉快,讓她不禁疑惑「難道台灣人本來就聽得懂港腔嗎」。(圖/翻攝「茶里」YouTube)

有趣地是,茶里爸的國語並不好,但在來到台灣後很愛用歪歪的國語和人溝通,不過擔心他一人無法溝通的茶里,還是選擇每天都提早到飯店去接他,沒想到某天她遲到了一點,卻見到父親被一群台灣人包圍,開心聊天的場面,瞬間震撼了茶里,也好奇地問:「台灣人聽得懂我爸的港腔?」為此茶里還放上了一段爸爸說中文的影片,詢問網友爸爸說的中文如何,意外也獲得網友好評,「爸爸說話很清楚啊」、「其實爸爸的國語還是聽得懂的,而且不得不說台灣的大媽都有自然熟體質」、「茶里的爸爸真可愛」。



更多新聞: 你是「加法派」或「減法派」?質感旅遊2023必學5招 讓你玩得像當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