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沒去玩「用在這1事」超浪費?妹子嘆「超難過」掀兩派論戰:可憐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雖然作息穩定,但要到機關辦理可能要額外請假。(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一般上班族都是朝九晚五、週休二日,雖然生活作息固定,但銀行、保險公司的營業時間也都在同樣時間,因此民眾下班後想處理事情也沒辦法,只能午休時趕緊辦理或另外請假。近日就有網友抱怨,特休明明是額外休假,卻浪費在跑各種機關或銀行,讓他相當無奈。貼文一出獲得眾人共鳴,同時也掀起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國中生想入坑「金庸小說」怎麼選?武俠迷推「這4本」:看到停不下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先前為了辦事向公司請了特休,沒想到先前到銀行辦理開戶時,竟排了一整個下午才輪到她;就連最近要退保險也無法線上辦理,要求一定要到現場才行,意味著又得請特休,讓她大嘆「好難過,特休都浪費在跑銀行跟保險公司了」。

特休沒去玩「用在這1事」超浪費?妹子嘆「超難過」掀兩派論戰:可憐
朝九晚五的民眾下班後,銀行等機關營業時間也結束。(示意圖/Pexels)

貼文掀起部分網友共鳴,「台灣的銀行營業時間真的很奇怪,三點半就不收,週六也不開,一般上班族超難用」。但也有人直言,這就是特休的用意,「我休假都拿去看醫生了,看完有沒有開心點」、「休假不就是用來辦事的嗎?」、「少來,真的想出去玩特休早就用了」、「真的銀行休日一,一堆人也會抱怨禮拜一我要辦事,沒想過很多服務業只休禮拜一,更別說銀行禮拜六開門會累死吧,客人是平常好幾倍」。

特休沒去玩「用在這1事」超浪費?妹子嘆「超難過」掀兩派論戰:可憐
有人認為特休就是用來辦事;但也有人反駁,特休是拿來度假或休息。(示意圖/Pexels)

至於另一派則反駁,「普遍認為特休就該這樣用的心態好感嘆…可憐臺奴根本無法好好休息」、「特休就是要去度假或休息呀,跑銀行當然浪費,覺得特休跑銀行正常的人是過得多辛苦呀」、「是說同事有小孩的,特休多少天都不夠用,一直請假」。有過來人建議,「要去銀行千萬別挑,星期一或收假第一天,人會很多」、「可以在銀行九點開門前去等,一開門就去辦或是3點後進銀行。熱門銀行10點到3點之間都要等很久」。

更多新聞: 妹子提離職遭主管「肉搜IG+截圖」!開會公審「上班摸魚」她嚇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