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海味結合家鄉味 肉燥飯加入滿滿鮮蚵

民視新聞/林嘉玫、吳東懋 台北報導

不少人到南部,都會吃肉燥飯,不過,台北有餐廳,肉燥飯加入滿滿鮮蚵,海陸結合,還有大量海鮮的鍋燒麵,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艾融合體馬妹現身刑事局 共同出席反毒識詐公益活動

好幾隻白蝦排排站,還有來自東北角的小卷,幾乎看不到底下麵條,各種海鮮的甜味,融合蔬菜高湯,喝來滿口鮮甜,還會回甘,加入鴨蛋的意麵,香氣更足。

蔬菜熬煮的高湯,加入意麵,讓甜味透入麵條。

各地海味結合家鄉味 肉燥飯加入滿滿鮮蚵白蝦、小卷、蛤蜊和虱目魚柳,滿滿一碗,送入熱湯,讓海味開始釋放。

這還沒完,容易熟的蚵仔,小卷,這才能下鍋,一一把蛤蠣、白蝦,放在麵條上,就能上桌。

業者周小姐:「用蔬菜呀昆布下去熬的,那熬煮時間要看,食材今天進來的,就是如何,試味道之後才會確定是(熬)多久。」

再品嘗滿滿鮮蚵的,其實是肉燥飯,經過多天熟成的肉燥,鹹甜交織,更能襯托鮮蚵甜味,還能和半熟蛋一起吃,口感滑潤

台灣在地鮮蚵,裹上薄粉,就能送入熱水。

火不能太大,燙起來的鮮蚵,才夠嫩。

各地海味結合家鄉味 肉燥飯加入滿滿鮮蚵淋上肉燥,就能鋪上250克的鮮蚵,最後用荷包蛋,劃下句點。

業者周小姐:「跟北部的滷肉不太一樣,我們的滷肉有先逼油,然後熟成然後再滷製,然後會再放幾天才會使用,因為它就是熟成,然後這樣子它的味道,會比較好一點點。」

來自台南的老闆,把各地海味結合家鄉味,端上餐桌。

更多新聞: A流重症致死率均高!黃偉哲籲「打疫苗、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