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間充滿快樂音符 他透過歌聲療癒玉里榮民醫院診間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醫院也可以充滿快樂音符!這2年花蓮玉里榮民醫院,常可聽到吉他與詩歌的聲音,因為有職員會趁非工作時間,在診間自彈自唱,透過歌聲療癒看診民眾的心。

更多新聞: 你看起來像茶碗蒸!他歪樓問「放什麼料最NG?」網抖喊1物:根本異端

診間外,穿灰色外套的男子,彈吉他自彈自唱,讓候診區的民眾聽得如癡如醉,為嚴肅的診間,增添歡樂歌聲,演奏的這名男子,其實是位醫院的診間助理。

診間充滿快樂音符 他透過歌聲療癒玉里榮民醫院診間他的名子叫高榮興,是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原住民,軍職退休後,在花蓮玉里榮民醫院服務已經有32年,這2年開始利用工作空暇之餘,在院區內彈唱,唱著族語歌曲及詩歌,治癒人心。

看診民眾 張小姐:「心情比較平復,就跟著他一樣 ,就是看診比較不會帶情緒, (等於說對你的心理上的療癒方面有助於你這方面)有幫助到我。」

高榮興會在教會中唱詩歌,並且用吉他伴奏,有10幾年的彈唱功底,民眾覺得聽他的演奏,看診時心情會比較愉悅。

診間充滿快樂音符 他透過歌聲療癒玉里榮民醫院診間花蓮玉里榮院副院長 劉峻正:「高先生都利用這個空餘的時間,非公務的時間來做一些歌曲的演唱,讓病患的這個心靈更得到安定,我想這是非常值得讚許的。」

花蓮玉里榮院診間助理 高榮興:「在醫院我看到他們(病患)和家人來看病的時候,是心裡看起來就苦苦悶悶的,想用詩歌的愛來分享給病人,讓他們病人能快快樂樂的,來接受我們醫生的所有的處置。」

歌聲不只可以療癒看診民眾,也讓醫院充滿溫馨氣氛。

更多新聞: 160cm妹子列15項條件徵男友 網一看全白眼:妳還是單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