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宅保母樂在學習 考取七張證照盼回饋社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自浙江的孔躍翠嫁到台東已經有20多年,先生過世後她一個人學著獨立,發現政府有許多學習課程她就去上課並且考取證照,現在她已經擁有7張證照,未來還打算進修社工課程,她說活到老就要學到老,只要有機會回饋社會就努力去做。

更多新聞: 阿金第一次當保母太心累!「慘遭大寶咬鼻」牠嚇懵了:還有人咬狗的?

左右手各抱一個娃兒要能陪玩,也要能隨時察覺寶寶,是餓了還是尿布濕了,或者是身體不舒服,這些對於來自浙江的,孔躍翠來說,駕輕就熟,因為她可是台東市炙手可熱的月嫂和在宅保母。

20多年前,孔躍翠嫁來台灣,先生過世後,她努力學著獨立,許多政府開辦的證照班她都去上課,牆上掛著的都是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

中國新住民孔躍翠:「中餐的葷食跟素食丙級,還有照服員的我也有,就目前的月嫂跟保母,還有產後藥膳調理的證照也有,盡量多學一些知識,學而不用沒關係,學而有用是最好,總有一天會用到。」

在宅保母樂在學習 考取七張證照盼回饋社會

這些學習對於現在的保母工作,也能相輔相成,幫幼兒準備副食品時,就懂得怎麼調配營養,要是哭鬧不休,或是身體有些小症狀,也能第一時間做判斷,孔躍翠還會利用APP,和家長雙向溝通。

白天照顧孩子,空閒時間,孔躍翠仍然不斷充實自己,現在的她打算攻讀空大的社工系,行有餘力多為社會付出。

一路走來,從懵懵懂懂到現在能夠手心向下貢獻專長,孔躍翠說,台灣有太多的學習資源,只要有心想學都能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