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爆餵孩子「生山羌肝」挨罰 網紅七寶媽又遭質疑非法導購醫材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昨天(18日)才被撻伐餵小孩吃山羌的網紅七寶媽,今天(19日)再爆爭議,她被網友質疑,分享自己小孩氣喘使用噴霧器,有導購行為,雖然爭議文章已經刪除,但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而針對小孩是否有妥善照顧?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有收到檢舉一律依法查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期限到10月底! 普發現金6000元還有「16萬人」尚未領取

把獵人剛補獵到的山羌生肝吞下肚,甚至還餵給孩子吃,引發爭議的七寶媽,又再度被爆料,非法導購噴霧劑。

七寶媽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小孩氣喘發作咳到吐,使用噴霧器之後狀況緩解,讓網友詢問怎麼購買,被質疑有導購行為,雖然爭議文章已經刪除,但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

才爆餵孩子「生山羌肝」挨罰 網紅七寶媽又遭質疑非法導購醫材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蔡智仁:「如經查證,確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處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另有關醫療器材廣告一節,查證屬實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據了解,霧化器屬於醫療器材,氣喘或深度咳嗽的病患,但禁止在網路販售,若隨意購買,有問題恐怕索賠無門。

才爆餵孩子「生山羌肝」挨罰 網紅七寶媽又遭質疑非法導購醫材
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有很多人可能想貪圖便宜,透過網路(購買),當這些器材一旦發生負面的健康,或是疾病上的影響,這個人會訴求無門,而且在法律上,無法得到他們可以追溯的權利。」

網紅七寶媽風波不斷,除了給小孩吃山羌、懷孕登山揹小孩等等,也讓外界擔心,其孩子是否受到妥善照顧?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想任何的檢舉,我們都會依法來做裁處,假如有照顧不好的地方,該上課該上課,該調整也要做調整,我們社會局跟教育局,也正在處理協調。」

針對風波,網紅七寶媽一家神隱,寵物醫院也沒開業,但他們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鬧得沸沸揚揚,也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一水之隔!三峽、鶯歌傻傻分不清 韓妞跑錯老街無緣在地美食